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喜获第十四届陕西“金鹰”纪录片大

※发布时间:2018-10-28 21:37: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9月21日,第十四届陕西“金鹰”评选揭晓,由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申报参评的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荣获第十四届陕西“金鹰”“优秀纪录片”二等。

  据悉,第十四届陕西“金鹰”是由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牵头,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5月面向全省各影视制作单位、各地市广泛征集作品,按照要求从协会专家评委库中抽取参评评委,于2018年7月19日至21日在西安,精心组织实施的评活动。该项囊括了优秀电视剧、纪录片、电视栏目三大类共11部作品并获得不同项。

  全部评过程严格、严谨,并邀请了省文联纪检部门、创评部相关人员全程参加了评过程,将评选结果省委宣传部备案。

  杜斌丞(1888-1947),名丕功,字斌丞,陕西米脂人。西北民盟的创始人和领导者,卓越满清禁官2艳女情史的教育家、运动活动家。杜斌丞殉国后,亲自写下挽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副赞扬他是鲁迅式的员。

  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真实再现杜斌丞先生追求真理、为国为民、英勇献身的历程;全面解读杜斌丞先生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同时对先生为奋斗一生的家国情怀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斗争予以梳理和探索,集中体现了杜斌丞的当代核心价值观。

  全片以人物生平及其经历的历史事件为线索,语境上追求散文化叙事,以故事推进讲述,以诗性烘托意境,保持人物生活的原生态,突出风格,达到艺术性和史实性的高度统一。

  该片于2016年12月26日在陕西卫视首播,相继在西安、延安、榆林、米脂等省、市级和地方,获得观众高度赞誉。

  本片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榆林市政协、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米脂县政协、西安榆林商会联合出品;陕西与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是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继2012年拍摄的大型人物纪录片《报界师张季鸾》之后纪录片获得成功的又一力作。

  一、电视剧类: 优秀电视剧一等 《长征大会师》 陕西 优秀电视剧二等 《白鹿原》 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千里雷声万里闪》 西安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大秦帝国之崛起》 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好先生》 陕西文投(影视)艺达文化有限公司

  二、纪录片.专题片类: 优秀纪录片一等 《西安事变》 陕西 优秀纪录片二等 《唐墓壁画中的丝风情》 陕西 《杜斌丞》 陕西金文文化有限公司 公司 《大秦帝国之崛起》 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好先生》 陕西文投(影视)艺达文化有限公司

  三、电视栏目类: 优秀电视栏目一等 《王宝钏》 陕西秦之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优秀电视栏目二等 《丝朗读之“乡情篇”》 陕西 《超级老师》 陕西

  

关键词:陕西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