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10月1日山西26个重点旅游景区游客同比增近四成

※发布时间:2021-1-7 6:12: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章泽天高考成绩10月1日,我省各大旅游景区开局良好,与去年同期相比,入游人数和门票收入均出现较大增长。据省假日旅游信息预报中心统计,全省26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旅游者 23.19万人次,同比增长38.64%;实现门票收入660.5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49%。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全省小雨天气,却丝毫未影响出游者的热情。10月1日,省内高速公一片繁忙,通行车辆较去年数量大增,通往各旅游目的地的上车辆成串,沿线服务区内停车场出现爆满。随着客流涌入,省内各大景区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据统计,当天全省接待量位居前五位的景区依次为:五台山,接待2.3万人次;绵山和云冈石窟,各接待2.1万人次;平遥古城,接待2.06万人次;王家大院和榆次老城景区,各接待1.8万人次;恒山旅游景区,接待1.7万人次。在入游人数增长的同时,全省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任何重大安全事故。截至10月1日下午4时,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2起,均已得到妥善处理。

  随着五忻(五台山至忻州)高速的通车,黄金周首日到五台山旅游的游客相对增多。据统计,10月1日,五台山共接待游客达2.3万人次,同比增长7%。

  国庆期间,佛教圣地五台山推出圣地采摘游、朝台登山健身游、镇海松涛红叶游、秋冬美景摄影游、金色世界生态游、祈福游、佛法禅探访游等八大系列主题旅游活动,游客可以参加各大的早晚课,或者其他吉祥。

  应县 黄金周推出多条线个大红灯笼在各街道高高挂起,如织的游人穿梭其间……这是记者10月1日在应县所看到的。来自的游客李先生说:“木塔,太雄伟了!真是不枉此行!”随着“首届中国·应县释迦塔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释迦塔和佛牙舍利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提升。国庆黄金周,应县推出了释迦塔—烈士塔—寺—三元寺县城一日游;释迦塔—龙首山龙潭湖—跑马梁一日游;蔬香野趣农家乐等线和项目。(见习记者赵岳 通讯员 丰开罡 刘向东)

  虎跃龙腾度国庆,昭馀大地尽欢颜。10月1日,祁县各大旅游景点以崭新的风貌、优质的服务、别样的风采为新中国61华诞增光添彩。

  在人头攒动的乔家大院景区,记者看到,崭新的灯笼把大院装扮得红红火火。在新开发的乔家民俗游乐园,一幕幕精彩的民俗表演正在上演:大红的绸子舞起来,长长的龙灯飞起来,别样的旱船扭起来……在一旁的豆腐作坊、香油作坊、小吃作坊,游人们品尝着刚出炉的特色小吃。

  渠家大院也推出了一系列惠及游客的特色表演:再现晋商不远万里、疏通茶的艰辛历程;传统的心意拳表演、千里走镖仪式、票号算盘表演;还推出了绣球招亲、晋剧票友大赛等活动。(记者杨文 通讯员高力刚)

  本届花展以“和谐欢歌”为主题,共分为“和谐中国”“盛世华章”“凤城欢歌”“菊花情节”“绿色家园”“金色希望”“情系世博”等九个展区,展出的花卉品种多达100种,鲜花150万盆。花展造型设计新颖独特,富有时代气息。有航天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嫦娥奔月”,集中国文化与气质于一体的世博“中国馆”,象征祖国文明和谐繁荣昌盛的“盛世乐章”,以及最受儿童欢迎、供儿童游玩的“米奇乐园”等造型。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