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进会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7-9-16 15:07: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记者 马秀红)8月3日,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在西安隆重举行,在推介会上,陕西省省长胡和平讲话并致辞,同时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举行了揭牌仪式。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揭牌。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在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上推介陕西旅游,胡和平省长表示,陕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要利用好陕西资源,以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为契机,推动陕西旅游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将陕西建设成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并要做到四点:

  一是系统思维,加强整体设计和互动联动,在陕西全域构建丝绸之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等“四大旅游高地”。

  二是立足资源优势,依托秦岭、黄河等自然标识创建一批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

  三是发挥综合优势,鼓励支持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卫生等相关行业融合发展,构建旅游产业新体系。加大特色旅游商品研发,打造特色餐饮品牌,推进住宿业优化结构,不断提高市场开拓能力。

  四是构建“主客共享”发展格局,建设完善旅游交通体系,积极推进航空、高铁、高速公等网建设,实现西安与周边省会城市、省内城市之间、景区之间无缝对接。

  为推进陕西省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建立现代旅游管理体制,强化旅政管理部门综合协调职能,在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进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揭牌。

  据悉,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央编办2017年5月正式批复,批准陕西省旅游局更名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并由陕西省直属机构调整为省组成部门。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更名,在陕西省的全域旅游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全面了陕西省旅游业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

  推荐:

  

关键词:人文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