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西安饮食老字号“陕西美食节”首秀

※发布时间:2021-4-14 16:09: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任雪案件西安新闻网讯 为推动陕菜品牌文化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宣传,助力陕菜品牌企业得到高标准传承、高规格、高质量发展,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主题为“千年陕菜·美食之源”的“陕西美食节暨2021陕菜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3月30日在中国大饭店举办。

  陕菜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人才辈出、技艺精湛,有中华美食源头之称,更有海纳百川、包容的文化特征。陕菜酸辣鲜香、醇厚味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陕菜大气大度,大俗大雅的独特魅力。为做好此次陕西美食节活动,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旗下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老孙家、春发生五个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及其40余名专业厨师团队全面参与。通过“秦之珍·国之粹”陕菜大厨秀、“探秘陕菜咥美食”美食主题有活动形式,将文化、行业交流、展示、招商引资等内容相结合,为广大市民讲述陕西美食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让更多人通过活动回味蕴含千年故事的陕西味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京组织开展陕菜推广持续时间最长、规格规模最大的一次“首秀”。从3月29日开始,“陕西美食节”活动将在中国大饭店、嘉里大酒店、香格里拉饭店、国贸大酒店、新国贸饭店五家饭店同步进行,西安饮食老字号品牌现场烹制60多道精品陕菜和特色小吃,届时,来宾可以品尝到中华老字号西安饭庄金鼎葫芦鸡、温拌腰丝、奶汤锅子鱼、老陕烩三鲜、金锅贴、泡泡油糕(见风消)等经典陕菜代表和陕西小吃,还能领略老孙家饭庄、德发长酒店、同盛祥饭庄及春发生饭店匠心烹饪的牛羊肉泡馍、水盆羊肉、麻酱凉皮、臊子面、油泼面、灌汤包子、腊汁肉夹馍以及闻名世界的德发长饺子宴花式蒸饺,活动将于4月16日结束。

  同时,活动通过美食展示、平台宣传、现场推介、顾客品鉴等形式推广宣传陕菜文化,推动陕西美食精品走出陕西、布局全国餐饮市场,促进陕西餐饮老字号龙头企业与国内知名星级酒店的强强联合,让陕菜更耀眼的发展舞台。

  另外,除陕西美食节活动外,3月30日下午,以“凝聚陕菜产业力量,助推陕菜品牌升级”为主题的2021 陕菜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也将同期举行。论坛为中华老字号餐饮业界搭建一个高质量的对话交流平台,聚集到了国际、国内行业协会、文化专家、企业家、管理精英及相关服务商代表,共同深度探讨在后疫情时代及双循环背景下餐饮产业的变局与发展,交流陕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径、陕菜品牌创新、陕菜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等相关话题,为提升陕菜产业升级、品牌创新建言献策。论坛举办期间,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还将剖析《餐饮产业蓝皮书: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20)》,并解读2021餐饮产业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