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汉中菜豆腐

※发布时间:2021-1-3 3:35: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详情

  菜豆腐又称菜豆腐稀饭,是的一种著名小吃,也是汉中四大小吃(分别是:面皮,菜豆腐,浆水面,核桃馍)之一,其制作历史悠久,梦见屎沾身吃起来口味清爽,不油不腻,制作较为困难。

  汉中菜豆腐又称菜豆腐粥,制作历史悠久。原在汉中是招待宾客的佳肴。以是大众化的食品。其制作的主要原料是黄豆,经过浸泡,打磨成浆,用细箩或纱布滤去豆渣,煮沸,然后加入浆水菜酸汤点清待形成豆腐时,再滤出豆腐压成块。该豆腐质地细嫩,色泽清白如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法上有酸甜之分,用所剩的酸浆水加入大米煮熟,快熟时加入所制豆腐,粥熟食之酸香可口,特别食酸味豆腐时,配以油煎辣椒,蒜泥等拌成的佐菜,食之后清香意爽,余味无穷。

  

关键词:汉中菜豆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