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老外陕西话演《陕西八大怪》(图)

※发布时间:2020-12-14 23:45: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昨日, 2011“汉语桥美英学生夏令营”、“手拉手夏令营”、“宜昌天问学校教师团”结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浣溪沙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和英国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以精彩的演出汇报了这12天健康、快乐的生活。

  演出在中、英、美三国少年共同排演的2011西安世园会主题曲《送你一个长安》中拉开帷幕,17岁的英国少年山姆,吐字发音字正腔圆,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掌声不断,熟练的中文歌声,稍显凌乱的伴舞,引发观众阵阵笑声,伴随着善意笑声的是更多的欢快和。

  9名英国少年专为来西安准备的情景剧表演《陕西八大怪》让人忍俊不禁,他们有的手上拿着“锅盔”,有的头上顶着“帕帕”,有的扮作“小辣椒”......配合并不熟练的陕言,他们用语言和肢体动作演绎了一出活灵活现的《陕西八大怪》。

  诗画表演《西安印象》中,来自英国帕特语校的少年现场弹奏《送你一个长安》的配乐,他们一起唱着“再见吧西安、再见吧世园……”以表达对这次夏令营的不舍,演出在全体中、美、英少年合唱《的心》中完美落下帷幕。

  “汉语桥中学生夏令营”美英方教师代表Stuart Whitwell博士表示,对于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国,短短的十多天时间并不能完全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也希望中国的孩子们多去他们国家做客,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孩子们以汉语为桥,文化为舟,积累了深厚的友谊,外国的孩子不仅了解了兵马俑、大雁塔,还亲自感受了西安发展的现代气息。”此次夏令营中方带队曹老师说。

  梦见偷东西被发现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