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8-30 3:29: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经管学院简介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西安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于1998年7月在原西安公交通大学管理工程系和经济系的基础上合并成立的。经管学院在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和物流工程与管理两个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王学兵和范冰冰产业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等六个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200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19名,硕士研究生146名。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长安大学成立最早的专业学院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学院在交通运输与物流、现代经济与管理、现代商务与信息技术应用、统计科学等领域形成特色鲜明的办学和科学研究体系,在国内相关领域有重要影响。 学院设有交通运输、会计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9个本科专业,其中交通运输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在读本科学生1700余名 。 学院在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和道经济与管理3个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3个学科均是国家级重点一级学科交通运输工程下设的二级学科;在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道经济与管理、产业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行政管理等8个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在读研究生600余名。 学院设有行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3个行政职能机构;设有运输管理系、财务与会计系、统计系、物流管理系、信管与电子商务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系等7个专门教学单位和产业经济研究所、物流管理研究所和实验管理中心等科研和实验机构。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2人。在78名教师队伍中,有教授及研究员16人,副教授及副研究员28人;有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30人;享受特殊津贴教师3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交通部 “十百千人才工程”、交通部 “跨世纪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精品课程负责人等各类人才支持项目的教师7人;有6人被录入交通部软科学专家人才库。 近5年来,学院承担完成了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项目、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以及省级软科学规划项目等国家、省部级和横向科研课题共计210项,累计完成科研经费3100余万元,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等各类科研励25项;出版了包括《物流经济》、国家“十五”和“十一五”规划教材等在内的专著教材53部;发表学术论文601篇,其中核心期刊上发表320篇,被EI、CSSCI、ISTP和报刊复印资料检索收录的有56篇。 学院是交通部定点的交通运输企业厂长经理岗位培训单位,是、国家经贸委审定的企业领导干部工商管理知识定点培训单位.从2003年开始,学院承担交通部支持的西部项目交通企事业单位管理干部在职培训工作。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