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新型中国钢制暖气片对传统使用铸铁暖气片的革新

※发布时间:2021-11-26 14:33:0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新型中国钢制暖气片对传统使用铸铁暖气片的革新

暖气片面临着更新换代,传统的铸铁暖气片将逐渐被淘汰,新型钢制暖气片迎来春天,由于传统的铸铁暖气片在国内已经沿用数十年,因其在铸造过程中存在严重的环境污染,建设部已经发文要求逐渐淘汰铸铁暖气片。电热毛巾架美观度及防腐性能不及钢制柱式暖气片,价格比钢铝复合暖气片略高。主要在南方市场中,其市场占有率却有着压倒性的优势。铜铝复合散热器管材及管件的耐压力,必须长期能在10bar水压以上使用,且强度高、无泄漏、无破裂等。④管材及管件应防腐蚀、不结垢。采暖散热器管材及管件的耐热,必须长期能在95℃水温以上使用,短期使用温度可达110℃以上,膨胀、伸缩系数不宜大。铸铁暖气片外观粗陋,与现代家居环境 不相称,住户装修时通常会用暖气罩将其包起来。采用包暖气罩的方式,遮盖了铸铁外观粗陋的缺点,但是会影响暖气散热效果。日久天长,暖气罩内部 还会藏污纳垢,不易清洁。对于传统的铸铁暖气片产品大部分暖气罩经过两、三个采暖季后,会出现变形、开裂,影响美观。包暖气罩的费用与更换新型暖气片的费用大体相当,因此,许多新房装修的业主摈弃了包暖气罩的做法,选购称心如意的新型钢制暖气片产品。

新型钢制圆柱形暖气片广泛采用激光焊接和闪光电阻焊,是暖气片产品最可靠的焊接方法。激光焊接是将激光束聚焦得到的大功率光斑投射到工件上,将光能转化为热能熔化金属的一种焊接。焊接后,工件的接触部分焊接成一个整体。闪光电阻焊是一种利用电阻消耗大电流,将电能转化为热能使金属本身熔化形成焊缝的焊接。焊接牢固,焊缝与原材料无电位差,避免电化学腐蚀。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