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走进陕西袁家村 探访关中民俗非遗展示

※发布时间:2021-11-17 22:22:4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央广网西安7月31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雷恺 温超)陕西省咸阳市烟霞镇袁家村距离西安大约一小时车程。从2007年发展乡村旅游开始,袁家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忽悠美女老板全集村中保留关中民居、老作坊、搜集老物件,荟萃关中民俗,展示乡村文化,让外地游客、离家游子看得见非遗传承、感受到乡愁,建成了美丽乡村。今天,“网红”袁家村一年接待游客超600万人次,村年旅游收入超10亿元,村民人均年纯收入10万元,同时带动了周边万余农民增收。

  如今,袁家村在陕西西安、咸阳、宝鸡等地开设16家城市店,在青海、山西、河南、海南打造丰富民俗文化和历史特色的民俗体验景区,带动更多乡村建设美好新生活。

  袁家村位于陕西省礼泉县烟霞镇,曾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中国传统村落”、“中国魅力乡村”等荣誉称号,是陕西省著名的乡村旅游地之一。曾经的袁家村是个只有62户286人的小村子。

  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原有村民286人,如今有创业者1000多名,日均收入100多万元,跻身“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完成了“农村—景点—体验地—核心品牌”的蝶变。得益于创新的经营模式,袁家村目前已形成了豆腐、酸奶、辣子、醋、粉条、菜籽油等作坊和小吃街的股份合作社,均由村委会下属公司经营。

  去咸阳礼泉袁家村游玩,却遇到了村霸拦、砸车。今天(2月2日),礼泉县给予回复,针对、运营的外来车辆的团伙,警方已进行了处理,其中,已有2人被行政,2人正在实施。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