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 陕西篇》 12月25日将在陕西卫视首播

※发布时间:2021-1-7 6:11: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由国家电视总局、陕西省电视局指导,陕西广电融集团(陕西)卫视频道、纪录片部联合制作,大型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  陕西篇》,将于12月25日21:10,在陕西卫视首播。精编加长版将分别于2021年1月1日、1月8日21:10在陕西卫视。

  《思想的田野》以“理论宣讲大篷车”为载体和标志,走进城市街道和田间地头,以“寻访+解读”的手法,发现故事、阐释思想、宣讲理论,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多角度展现了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理论魅力和实践成就。

  节目以“追赶超越新陕西”为主题,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和传承延安三部分,全景展现陕西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邀请到了跳水奥运冠军秦凯,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著名编剧、导演俞白眉,演员李心艾,音乐创作人程渤智和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冯佳晨参与。

  节目中,嘉宾们搭乘“思想号”大篷车从西安出发,足迹遍及陕南、陕北、关中,探寻陕西新名片。西安是“硬科技之都”,嘉宾们来到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铂力特3D打印和蓝岸新科技等企业,体验“硬科技+文化”,助力文化;

  在商洛市柞水县,节目组走进秦岭牛背梁景区和金米村,了解乡亲们因地制宜,守护生态,发展木耳等绿色产业的致富故事,展现 “两山理论”在陕西的生动实践;

  在陕北榆林,一代代治沙英雄传承延安,誓将沙漠变绿洲。在几代治沙人的努力下,陕西的“绿色版图”已经向北推进了400多公里,昔日毛乌素沙地即将在陕西境内消失;

  在圣地延安,由青年、村官为主组成的志愿团队——甘谷驿镇甘红团队,扎根农村广阔天地,服务农民,利用电商渠道为乡亲们售卖农产品,领着老乡们一起致富奔小康,他们是延安在新时代的新传人。

  (延安   “讲线月底,在总局召开的《思想的田野》第三季节目看片会上,《思想的田野 陕西篇》作为唯一节目正片被点映,总局认为,

  。同时,《陕西篇》也得到了相关领导、专家和全国同行的高度评价。大型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  陕西篇》,敬请期待!

  十二生肖排列顺序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