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翔泥塑艺人创作村子的战“疫” 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1-1-3 3:36: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打工返乡的老两口,走到村口,检查点的三名工作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消毒等”,这样的场景不光现实中有,更是来自陕西省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三组泥塑艺人胡全让创作的泥塑作品。2月11日,凤翔县泥塑人胡全让创作的泥塑作品《抗疫战士》正式亮相,通过生动活泼的泥塑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泥塑艺人胡全让告诉记者,他利用空闲时间,构思创作了一组农村疫情防控的泥塑作品,来宣传抗击疫情,赞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这组取名为《村子的战“疫”》作品塑造了5个人物形象,在长有一棵大树的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上正在紧张忙碌,两名返乡人在接受测量体温和登记,另一个工作人员肩背喷雾器守在一旁,周围悬挂、着许多。

  “整组作品真实全面,人物刻画生动,展现了农村抗击疫情的真实情景,使人感受到农村防疫人员工作的重要和艰辛。”许多网友在网上看到这组作品后,纷纷留言。

  胡全让今年56岁,,他出生于泥塑世家,自幼喜爱泥塑,近年来创作做梦洗头的众多泥塑作品多次获国家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迅速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队,晚上在检查点执勤,白天宣传防控疫情知识。他看到在广大农村防控一线,基层医护人员和值守村民非常辛苦,昼夜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决不漏掉检查一个进出村的人员和车辆。胡全让根据现实情境,开始构思泥塑作品,抽时间进行创作,近日创作完成。

  “他们为了千家万户的健康团圆,全力坚守,一直奋战在最前沿,十分伟大!”胡全让说,他还要继续创作更多抗击疫情的泥塑作品,来讴歌广大一线工作人员的奉献。(陈伟)

  宝鸡市委外办12月31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在全市外事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热潮。[详细]

  2021年1月1日, 你余生的第一天,也是你去实现愿望的第一天! 新年愿望,奋斗则灵,祝你好运[详细]

  

关键词:凤翔泥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