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舌尖上的西安”

※发布时间:2021-1-3 3:35: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这两天,一部超华丽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后在网上引发热议,各种和口水啊!而这部纪录片中,诸如羊肉泡馍、岐山臊子面、肉夹馍等陕西美食悉数亮相,令不少网友直呼“西安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微博上一幅“西安回民街美食地图”更是被疯狂转发

  这两天,关于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话题绝对极具热度,网友们可常不淡定啊!没人预料到,一部以美食为主题的纪录片竟然成为热点。

  果子作为资深吃货一名,自然也没错过,围观感言就是,比《大长今》有看头,在片子里,中国美食更多是以轻松快捷的叙述节奏和精巧细腻的画面,展示中国的日常饮食流变以及中国人在饮食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绝对让大家看到了千差万别的饮食习惯和独特的味觉审美,而且还包含了很多东方生活价值观。

  这部纪录片也在网上引发热议,昨天更一跃成为新浪微博排名第一的热点话题。不少网友称“从没看纪录片看到热泪盈眶”,甚至被不少人奉为“吃货必看纪录片”。

  网友“悠悠家的”就称:“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中国这样多的食物原材料!每一种食材、每一种制作工艺的背后,都蕴含了丰富的文化信息,彰显着中国作为东方文明古国的深厚传统。”

  网友“巍巍立耸”也说:“这部纪录片更重要的是,通过日常生活中美食的多个侧面,让我们可以到一个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国度,这里的国民对待生活、对待家庭、对待社会抱持着什么样的态度。”

  在该纪录片第二季中,主要讲述《主食的故事》,面食是绝对的主角,而提到面食,陕西自然不能被忽略。这一集中,陕北的黄馍馍、西安的羊肉泡馍、粉蒸肉、肉夹馍、锅贴和岐山臊子面等都以最最馋人的姿态悉数亮相,不少网友看后直流口水,大呼“西安绝对是吃货天堂”。好吧,虽然作为西安人,我们对这个名号早就习惯了,但这部纪录片再次把西安在国内众多吃货心目中的地位提升了,哈哈!

  yujian:看到第二集西安部分我哭了呀,原来我跑西安一趟,什么都尝了,就是没吃到地道的肉夹馍呀!毛毛的钾离子:晚上边看边咽口水,西安,我去几万次也去不够,为毛当初大学毕业要选择到大连工作啊!我想念大皮院的糊辣汤、西羊市的馄饨、香米园的烤肉啊啊啊啊啊!啊,西安绝对是吃货的天堂,流泪……

  ijjuu111:真是闹心的片子,岐山面我在西安吃过,可是看上去好像跟片子里的不太一样,难道我吃到的不是很正?不管了,反正下次去一定要亲自鉴定下!

  的小:这大晚上的,那个岐山面和干炒牛河、鲜虾云吞面看到我胃痉挛了,我要去西安、广州,呜呜呜……

  而网上的西安本地吃货们自然也不淡定了,这两天,一幅网友自制的“西安回民街美食地图”在微博上热传,被网友称为“舌尖上的西安”地图。果子看了下,这幅美食地图涵盖了不少回坊比较有名的美食,经过查询,这应该是网友“guigui7890”分享在某旅行网站的西安攻略,作者随“美食地图”还附送了“说明”,“今天突发奇想,想做一份关于回民街的美食地图,其实自己就是西安人了,结合一下自己每次出游前辛辛苦苦做的资料准备,实在很想做出一份最简单最直接的地图,可以让大家不用再在回民街里苦苦寻觅美食,我知道我的地图肯定还不够全面,还有好多好多美食没有登记上,如果你发现了一定要告诉我。”

  2.图上标明的美食本人没有一一尝过,都是大家互相推荐的心动美食,但是绝对都是纯正西安人推荐的哦!

  好了,请大家随便围观啊,以后出门记着把这张地图带上哦!当然,每个吃货心中都有一幅美食地图,如果你有“私人珍藏”想跟大家分享,就快登录腾讯或新浪微博@华商YOU新闻告诉我们吧!梦见杀人不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