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易餐网:竹笼蒸出汉中米皮的竹香与流韵与流韵

※发布时间:2020-11-28 4:58:5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秦岭之南的汉中,作为陕西凉皮四大流派之首的汉中面皮,其知名度与色香味是有目共睹与有口皆碑;汉中面皮走出汉中盆地,大家习惯称之为汉中热米皮。

  好吃的热米皮怎么做出来的呢?幕后英雄自然少不了米皮笼了;网上对米皮笼的介绍几乎没有,因此,凭海临风先生2013年,曾走访过汉中城固、南郑、西乡等地笼具的多家加工店,与老艺人促膝交谈,了解汉中米皮的制作工具的发源于加工方式;本文就说说名度默默奉献的米皮笼,对有意开店的朋友也多一点入行科谱。

  米皮笼从有汉中米皮问世就配套而生,用材为正月、蜡月的毛竹,因为此时砍伐的毛竹不生蛀也易保存;目前世面上米皮笼主要有尺尺5、尺6二种规格,一般外围以笼圈,中空为竹笆,蒸米皮时铺以纯棉布衬底。贵妇也疯狂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