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和韩信的关系很好吗?张良为保韩信做过什么?

※发布时间:2020-11-27 17:48: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张良还有韩信,萧何,他们三个人被称为是汉初三杰,其中萧何和韩信还是老乡的关系,而韩信之所以能有后来的发展,梦见鞭炮声也与萧何这个老乡有一定的关系。张良是一个谋士,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张良和韩信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而最后韩信被害,张良又为韩信做过什么。

  张良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近乎神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不管是在上,还是在军事上,张良都非常的有能力,而且他是一个很有危机意识感的人,再看韩信,韩信在军事方面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正所谓“韩信点兵,多多益善”韩信被称为是战神,为刘邦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韩信的性格比较张扬,而张良也曾劝过韩信,要一些,最好是提前功成身退,脱离朝廷。

  对于张良的劝阻,韩信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他觉得以自己对刘邦的贡献,还有和刘邦的交情上来看,刘邦是不会对自己下手的,再加上韩信在军队里的,所以韩信觉得刘邦不会对付自己,可是他想错了,正是因为他在军队里的高,这才到了刘邦对于军事的管控,再加上韩信居功自傲,所以自然就让刘邦对韩信反感。

  是君王要韩信死,再加上吕后的心思比较,这个时候张良就算是有心也救不了韩信,因为要杀韩信的是君王,更何况张良曾经提醒过韩信,只不过韩信根本就没有危机意识感,所以才导致了这样悲惨结局。

  2020-09-21知道答主回答量:0采纳率:0%帮助的人:0关注展开全部他们2113关系一般吧,张良欣赏韩信才干,5261但不喜他的性4102格。深知他一直1653这样锋芒毕露不知,内早晚出事容,于是劝诫他早些功成身退,给自己留条。张良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这样的话在者听来是犯忌的。然,韩信没有听。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每天一下活跃答主

  关注展开全部很好。张良劝韩信提前自保,韩信看中名利又张扬,使刘邦很反感,有了杀他的念头,在这之前张良曾劝过韩信,远离朝廷。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猜火柴233高粉答主

  关注展开全部张良和韩信,一个是谋士,一个是大将军,关系算不上亲密。但是张道韩信的为人,曾经劝诫过韩信让他一些,最好功成身退以免遭到,但是韩信不听。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2)为你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