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陕西文化宣传再出新作 纪录片《帝陵》将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18-10-31 1:58:2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继《大秦岭》、《望长安》、《东方帝王谷》之后,陕西文化宣传又一力作11集大型编年体动画纪录片《帝陵.西汉帝陵》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探索与发现》。

  《西汉.帝陵》是通过手工制作泥塑角色模型和场景模型,结合中国传统壁画的表现风格,开发利用“数字多空间要素定点融合匹配技术”拍摄的编年体动画纪录片。该片集泥塑动画、壁画动画、地图动画、3D动画和实景拍摄为一体,形式新颖,别开生面,为影视纪录片模式创新揭开新的一页。《西汉.帝陵》采用编年体的方式,每集从一位的陵墓入手,还原西汉11位的及其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展示了西汉王朝210年兴盛与的原因,看后令人震撼,发人深思。

  据了解,《帝陵》汉唐部分总共策划29集,这次登陆央视探索与发现的是西汉部分的11集,每集40分钟。之后将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全球代理发行。由于《帝陵》新颖的形式与独特的视角和高品质的制作质量,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上,参评的样片第四集《帝陵.汉阳陵》被全票评为最佳动画。山柳村寡妇的情史

  人们常说:“江南的才子北方的将,陕西的黄土埋皇上”。陕西,作为中国文化之根,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建都史长达3600余年,先后有79位帝王长眠于三秦大地,帝陵的数量和密度均为全球之最。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些资源优势并未成产业优势。大型动画纪录片《帝陵》的策划与摄制,找到了文化资源与高科技融合的“金钥匙”,为传统文化及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为陕西由文化文物大省向文化产业强省迈进辟出了蹊径。

  该动画纪录片是在陕西省委宣传部和西安灞生态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数字出版发展有限公司和陕西投资,与西安复兴文明艺术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据悉,下一步他们还将从电影、图书、连环画、人物角色手工模型、地下陵墓数字博物馆、帝陵探密大型娱乐电视节目等方面进行系列开发,拓展陕西的帝陵旅游文化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