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房产投资的惨痛经历!

※发布时间:2021-1-3 3:35:5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各位看官,接下来,老祝会邀请一些做房产投资的朋友,陆续分享自己的买房。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不论对错,都是实践的体会,供大家参考。

  下面的分享,是来自银行的一位朋友,本身就是做房贷业务的,06年就开始买房,受过伤,且听听他怎么说:

  今天突然接到老祝的信息:“爽哥,找你约个稿,谈谈房产投资,你在银行,这方面有经验”。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这是我的痛点!

  2004年应该是国内金融机构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刚刚起步的时候,我于这一年进入深圳某银行从事个人信贷业务,不到两年(即2005年年底),房贷业务开始爆发式增长,市场上开始出现“炒楼”的概念。

  在这黄金十年里,绝大多数房产投资者尝到了甜头,有些甚至莫名其妙地赚了个盆满钵满,而我却不幸地成为那不赚钱的少数。

  2007年5月,深圳楼市最火爆的时候,我最终还是没能安耐住那颗本不该躁动的心,疯狂进货四套,当时单价28000/平,已属豪宅,总负债1000多万,月供就要6万多。

  喂!喂!喂!我只是一名银行的普通员工哦,并不是什么大老板,10年前的6万块不少啦!尽管月供压力不小,但当时做的还是发财的美梦,全然不知噩梦将至。

  07年底至08年初,深圳楼市开始变天。中央二台财经频道隔三岔五报道深圳房价,全国的观众都知道了深圳有个楼盘叫“半岛城邦”。

  接下来,深圳楼市不温不火,虽没有暴跌,但市场低迷、成交惨淡,那么问题来了,一千多万的银行贷款怎么办?几年下来的积蓄即将消耗殆尽,后续供给严重不足,身处国内房产投资的第一战场,可子弹快打光了,惨烈啊!

  直到2009年11月,陆续出掉所有房产,虽说基本能按当时的进货价出货,但两年多下来,给银行进贡了100多万利息,输的(此处应有刘欢老师豪迈的歌声: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从头再来!)!

  男欢男爱网

  楼市、股市永远就盯着俺们这些小散,刚出货就开始了新的行情,2010年起,深圳房价开始一高歌,想知道现在半岛城邦什么行情吗?

  段子云:在深圳,一个男人十年前毅然以60万元卖掉自己的房产,拿着这笔钱去创业,经过十年努力打拼,公司了正轨,赚到400万纯利润,为了小孩上学,他用赚到的400万交了首期款,再加上银行贷款总计近1000万把自己当初卖掉的那套房子又买回来了。在深圳,明明可以买房致富,他非要装逼创业!

  段子归段子,却是深圳房价黄金十年的真实写照,这是房价造富的十年,虽然没造到我,但很庆幸自己曾参与其中,也万幸自己还算而退。

  此时此刻,坐在我旁边的同事,最近刚刚出手一套房产,两年时间,近200万净利润。放在当时,我会眼红、会心痒痒,而现在呢,我早就很坦然了,“吃多少饭、穿多少衣,爷定好的,而且公平的很”,这样一来,日子过得无比轻松(貌似有点阿Q)。

  看到周围的人都赚到钱了,就会,就会失去,这就是最的时候。至于量力而为,只需要试想想,如果当时我只进货一套,集中火力拼到解放,然后用利润再接着玩,一步步稳扎稳打,我不也是盆满钵满、风生水起吗,但是一口吃个胖子,胃会爆的。

  与老祝分享的刘德科老师的观点稍有不同,我觉得应该首选二手房(资金实力雄厚、做长线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不在此范畴)。

  一手新房购入后,直至办出不动产证方可转让交易,这个周期一般一年半到两年,精装房则更长,这期间市场存在变数,有一定风险。

  但二手房则不同,一来有可以随时出手的机会,不至于烂在窝里;二来,可以出租,租金收入可以降低投资成本。(老祝的微信号:老祝说)

  我没有成功的经验,也不算输的很惨,或许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吧,我暂时还没有再进楼市的,也没有资格和能力判断市场的。但当前内地很多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反正市场好的时候傻子都赚钱,希望大家都能做个赚钱的傻子吧!

  本账号所有文章,均为金元宝理财社区达人原创,不代表观点。 金元宝理财,是一个拥有150万注册用户的理财交流社区,有料、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