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岚皋传统节日“亮”新风

※发布时间:2021-3-18 18:38: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吕雉的情人“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一首陈红演唱的《常回家看看》牵动无数游子的思乡念亲之情。近日,岚皋县以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孝行岚皋·常回家看看”主题活动,将无数游子的敬老重孝、崇尚和合、存善落到实处。

  当前,正值中秋和重阳佳节来临,是中华儿女回家团圆行孝之时。此次活动以中秋团圆、重阳敬老为契机,激发人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打造“重孝”民风高地。在关爱慰问活动中,结合脱贫攻坚和“多见面常联系”机制,组织干群走进敬老院和老人家中看望慰问,开展家政服务、医疗义诊、心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讲堂和评议,注重选树父母、敬老助老的先进典型,旗帜鲜明反对忤逆不孝、老人现象,发布红黑榜。在亲情陪伴活动中,结合文明创建,干群利用节假日回家看望长辈,做家务、谈心聊天、逛街购物等,表达孝敬之情。在风采展示活动中,开展以老年人为主角的文艺演出、广场舞表演、游艺比赛等活动,展现老年人“老有所乐”风采,“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

  岚皋县教体局长祝敏局介绍,教育部门作为教育的引领者,将以“孝行岚皋·常回家看看”为切入点,中华传统美德,组织中小学和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时间,举行“父母·孝行为先”教育,开展以“孝”为主题的比赛、作文竞赛、绘画大赛等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情操,将新民风落到一点一滴中。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