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豆瓣话题“各地端午习俗考”线上话节庆

※发布时间:2021-3-18 18:38: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商报讯(记者 郑蕊)尽管端午节已经临近,但为防控疫情的需要,人们纷纷减少线下的计划,并选择在线上分享端午节的过节经历。其中,豆瓣平台上的话题“各地端午习俗考”便是人们线上讨论的聚集地之一,据豆瓣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20时11分,话题“各地端午习俗考”已有201篇内容,浏览量则为15.8万次,关注人数则为246人。

  从人们在话题“各地端午习俗考”中发布的内容可以发现,将包粽子的过程与进行展示,是不少用户选择分享的内容,并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将由各式馅料包成的形状不一的粽子展示在该话题内,引发人们的关注。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用户将自己在端午节期间收到的礼物进行展示,如香包、红绳编织的手链、粽子形状的挂件等,而这每一件物品均与端午节的习俗紧密相关。此外,部分用户则将自己为端午节创作的文章、插画、诗句发布在该话题中,也吸引人们对此进行讨论和。延安特大凶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