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客家祖地:民俗汇演 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29 18:58: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0月16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客属石壁客家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在客家祖地的集散广场上,鼓乐齐鸣,多种民俗表演轮番展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

  济村乡的布龙灯、城南镇的旱船、石壁镇的客家绣娘、治平乡的文武灯、淮土镇的马灯舞、湖村镇的回回舞和竹竿舞、安乐镇的客家夜迎亲、翠江镇及城郊镇的采茶戏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定格精彩瞬间。木活字印刷表演展示台前,几位传承人向大家展示着中国古老的印刷技艺,吸引了许多兴趣浓厚的宾客聚集围观。

  “今天看到这么精彩的民俗表演,我感到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受到了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以后能一直传承下去。”一位来自福州的大姐说,石壁祭祖大典隆重热闹,要多拍些照片分享给家人看。

  石壁客家祖地祭祖民俗表演展示了客家人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面貌,反映了宁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客家民俗文化,囊括了历史、民居、服饰、民间文艺等诸多民风民俗,风格多样,独具特色,为祭祖大典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记者 林璐)

  10月23日,宁化第17期中青班在县委党校举行毕业仪式,对本期中青班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向颁发结业证书,并对优秀班干和优秀进行表彰。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县委汪志红、县长姚文辉、县党组廖祥初、县政协李平生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百岁老人和高龄老人,衷心祝愿他们…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宁化县多乡镇开展重阳节活动,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良好氛围。  10月21日,石壁镇组织志愿者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送上节…

  10月20日,在宁化县安远镇岩前村的福建双元竹木开发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生产竹制品。 福建双元竹木开发建设项目是安远镇引进的产业振兴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资500万元,占地10亩,修…

  10月22日,全县河湖长制、“三票制”农村产权制度暨乡村振兴工作会在县会议室召开。县长姚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前世死因分析测试长张清祥主持会议,县领导饶浩、陈明朗参加会议。 就…

  10月22日,全县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工作会在县会议室召开。县长姚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芳、周颖、郭志铭、饶浩、陈明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清祥主持…

  

关键词:客家风俗文化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