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东阿阿胶一些 思考1

※发布时间:2019-8-29 9:22: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不谈数据,只谈一些当地公司及思考。因工作关系,特意去东阿阿胶公司参观,旅游了三天。东阿县城不大,可以说是中国随处可见的小县城。东阿阿胶和鲁西化工公司是东阿县经济支柱的两大公司。与公司普通员工及当地人聊天,许多人以在东阿阿胶公司上班为荣。主要还是工资福利待遇较好。东阿公司上班即便是普通员工的收入在县城属于较高的。聊天中有一个小插曲,公司员工透露说,公司新上了许多智能化生产设备,公司鼓励内部员工提前内退。但没有一个员工愿意提前内退的。纠其原因还是在公司工作轻松,员工工资福利待遇高。有个细节,公司新装修使用的厂区员工餐厅相当高大上,堪比北上广大公司的餐厅。菜品丰富,价格低到。内部员工对公司的满意度及幸福感超高。闲聊中,公司基层的员工,每个人都清楚的知道,秦玉峰承诺说过,2020年工人工资目前基础上翻一翻。秦总是不是大忽悠,对公司股东及员工的承诺,看来只能等到2020年来验证喽。

  东阿阿胶在当地的产业。厂区高大上的工业旅游项目,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古城,药王山,毛驴繁育中心,老厂区出来的宾馆,福寿宫毛驴火锅形象店,以及和爱之味共同做饮料的厂区。高大上的厂区观光长廊正在装修中,当时只参观了复方阿胶浆,桃花姬的生产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把生物线生物制药生产线瑞通立和佳林豪也成参观长廊中的一段。公司基本上在的践行着年度报告中提及的工业旅游计划。顾客变游客,游客变顾客。另外,鲁西化工在县城的厂区已经搬迁,这块地块儿,计划做东阿阿胶公司的阿胶小镇养生项目。所有的这些旅游康养项目,本质上都为着一个共同的目的,销售阿胶及阿胶线系列的产品。跟我们做解说导游的小姑娘的小本子上,密密麻麻的记载着,当天博物馆一共要接待25波团队。当天参观中,以中老年为主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团队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应该说这条若做成了,就形成了一个完美的产业链闭环。东阿阿胶投资的宾馆在当地属于比较好的酒店,人流异常火爆。在宾馆就餐时,公司员工无意中说,即便内部员工在酒店办个结婚婚礼之类的就要提前几个月订,也可能订不到。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公司,为什么要重新投资酒店,需求使然。宾馆的早餐自助餐,全国各地的旅游团队人满为患,也从侧面证明了需求。另外,主厂区所有生产线都在满负荷生产,爱之味饮料的厂区大部分还在建设当中,仅部分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开始生产。产能跟不上,提前做再多的宣传都没有用,无货可卖呀。

  公司的经营营销状况。公司在和上海设有两个营销中心。基本上营销活动以这两个公司为主。公司内部,在营销上还是有一套比较健全的激励制度。我接触到的保健品公司的其中一个六人的小组小团队。主要的任务就是探索真颜及桃花姬阿胶糕,蓝帽子枣新的营销模式。17年初,主管领导定了500万的任务。年终完成2000多万。聊天中这个小团队的主管不无自豪说,只要领导给的资源足够,今年做到5000万1个亿都没什么问题。基本上公司中层管理层及基层员工,对公司的未来及业绩,都相当乐观。进取心也超强。其原因还是背后有一个极大的激励制度在起作用。

  结论,不谈具体数据,经过实地调研。对东阿阿胶目前的经营状况,个体还是持乐观态度。生硬的读公司报表,总给人有种距离感,近距离的去接触这个公司,感受公司的文化氛围,工人面貌,特别是观察一个公司的员工对公自己司的满意度。再结合具体的公司财务报表数据。一个公司是好公司还是糟糕公司,会更加的泾渭分明。整体参观下来,这是一家让人放心,踏实做事的企业。公司做的所有看似不搭边的事儿,建阿胶博物馆,建参观长廊,建东阿阿胶旅游城,及即将开建的阿胶养生小镇,都围绕着一件事,提高人们对阿胶的认知,及对东阿阿胶公司产品的认可,最终卖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在老龄化大背景的下,养生保健行业方兴未艾。对于一个行业一个公司有大格局的领导者,更愿意看到的局面当然是行业大繁荣,企业得大利,员工满意。东阿阿胶公司的战略无疑想要的局面就是如此。作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当然是希望找到一个好行业,好公司,然后有个不错的价格入股做股东。一个公司过往的历史不能必然代表未来。但以史为鉴,总能从过往的发展轨迹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当然了,没有谁可以准确无误地预测未来,这就是一个概率问题。

  (就这样的写一下吧。如果以后有时间的话,在写一点公司领导层对每一个具体项目决策和产品品类的想法和目的。)@@今日线梦见杀人不见血

  财成国际

关键词:l旅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