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泵机械密封失效的外部原因

※发布时间:2021-12-3 14:45:1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工业泵机械密封失效的外部原因

1泵轴的轴向窜量大

  

机械密封的密封面要有一定的比压,才能起到密封作用,这就要求机械密封的弹簧要有一定的压缩量,给密封端面一个推力,旋转使密封面产生密封所需的比压。耐腐蚀泵具有耐腐蚀性能的泵、主要用于具有腐蚀性液体的输送.是泵里面使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泵。衬氟泵内衬氟塑料的泵,按照起结构形式一般可分为:衬氟离心泵、衬氟磁力泵、衬氟自吸泵。 不锈钢磁力泵同属于无轴封结构泵的屏蔽泵一样,结构上只有静密封而无动密封,用于输送液体时能保证一滴不漏。为了保证这个比压力,机械密封要求泵轴不能有太大的窜槽量,一般在0.5 mm以内,但在实际设计中,由于设计不合理,泵轴往往会产生大量的窜槽,这对机械密封的使用非常不利。这种现象在多级磁力泵中经常出现,尤其是在泵启动过程中。

  

  平衡盘工作时自动进行改变这种平衡盘与平衡环之间的轴向间隙b,从而可以改变发展平衡盘前后两侧的压差,产生影响一个与轴向力方向具有相反的作用力来平衡轴向力。由于不同转子窜动的惯性技术作用和瞬态泵工况的波动,运转的转子系统不会出现静止在某一轴向压力平衡社会位置。平衡盘始终没有处在左右窜动的状态。平衡盘在正常生活工作中的轴向窜量只有0105~011mm,满足学生机械设备密封的允许通过轴向窜量015mm的要求,但平衡盘在泵启动、停机、工况剧变时的轴向窜量可能存在大大提高超过中国机械设计密封结构允许的轴向窜量.

  

工业泵经过长时间的运行,平衡盘与平衡环摩擦磨损,间隙 b 随机械密封轴向窜流的增加而增大。由于轴向力的作用,吸入侧的密封面压力增大,密封面磨损加剧,直至密封面损坏,失去密封效果。随着平衡盘的磨损,转子部件的轴向运动大于密封所要求的轴向运动,密封面的压缩力降低,不能满足密封要求,最终使泵的机械密封两侧全部丧失密封效果。

  

  2轴向力偏大

  

机械密封在使用中不能承受轴向力。如果有轴向力,对机械密封影响严重。有时,由于泵的轴向力平衡机构设计不合理,以及制造、安装和使用的原因,轴向力不平衡。机械密封承受轴向力,运行时密封压盖温度偏高。对于聚丙烯介质,在高温下会熔化,所以泵启动后不久就失去密封效果,泵静止时密封端面会出现间歇性泄漏。

  

  3泵轴的挠度偏大

  

  机械进行密封又称端面密封,是一种通过旋转轴向的接触式动密封,它是在流体介质和弹性元件的作用下,两个方向垂直于轴心线的密封端面紧密贴合、相对旋转,从而可以达到提高密封处理效果,因此我们要求学生两个不同密封结构之间要受力均匀。但由于泵产品创新设计的不合理,泵轴运转时,在机械设备密封安装处产生的挠度影响较大,使密封面之间的受力不均匀,导致我国密封良好效果非常不好。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