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泥塑走出国门 精心守护只为传承

※发布时间:2020-7-27 23:53: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西安网讯 提起凤翔泥塑,相信不少人都会联想到色彩绚丽、憨态可掬的旺旺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胡新明,就携带凤翔泥塑来到了中国匠会,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凤翔泥塑。

  彩色的小狗、黑白色的公鸡,这些憨态可掬的小动物,在胡新明的手中被捏出了。制作和传承凤翔泥塑40多年的凤翔泥塑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胡新明,已经记不清自己制作过多少个凤翔泥塑,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凤翔泥塑,胡新明一直在努力。2006年凤翔泥塑被国务院文化部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央视春晚凤翔泥塑凤尾鸡成为春晚吉祥物后,2018年泥塑旺旺狗又一次登上央视春晚。凤翔泥塑对于胡新明来说就是他的孩子们,为了传承这一技艺,他收了上百名徒弟,亲手教授凤翔泥塑的制作。

  凤翔泥塑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胡新明:凤翔泥塑最大的特点,教授徒弟哪些方面,如何帮助他们传承凤翔泥塑的制作。

  曹刚川出事了

  胡新明告诉记者,上世纪凤翔泥塑在国内只卖到两分钱的时候,在美国就已经卖到50美元,外国人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现在凤翔泥塑不仅仅是我国非遗的及传承项目,还成为当地人脱贫致富的金蛋蛋。现在凤翔年产泥塑产品十多万件,产值1200多万元。

  

关键词:凤翔泥塑在哪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