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陕西最有名的8种名小吃每种都是陕西人的心头爱你吃过几种?

※发布时间:2022-6-23 18:01:0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食客们自己动手掰的细碎的烙饼浇上厨师用时间去烹饪的羊肉汤,这就是陕西人们每天赖以的羊肉泡馍。烙饼吸饱了羊肉汤的

  金线油塔是陕西当地的特色面食,油酥对面粉的使得饼身丝丝如金线,外型如松塔,所以得名金线延安特大凶杀案油塔。

  淀粉与猪油的搭配使得饼丝焦香酥脆,内里又软韧幽香,层层如丝,焦而不腻,搭配上一碗羊肉汤,解腻的同时又搭配出新的美味。

  浆水鱼鱼是一种外观形似蝌蚪的面食,淀粉与水调配到一定的浓稠比例煮熟后用特殊的漏网漏下,在重力和冰水的作用下,淀粉糊就成为形如小蝌蚪的面食。

  将冰镇后的鱼鱼捞出,浇上酸辣可口的咸汤,这就是山西人天热消暑,开胃解馋的家常小菜。酸辣的汤汁包裹着滑嫩的鱼鱼,味道鲜美,十分爽口。

  经过了20年的疫情,凉皮的制作工艺已经不具有任何的秘密,如今的裹凉皮、拌凉皮也成了全国人民夏日的消暑利器,但凉皮起源于陕西这件事怕是鲜有人知。

  薄如蝉翼、劲道软韧的凉皮,包裹着清爽的黄瓜丝和绿豆芽,浇上灵魂的蒜汁、香醋、辣椒油,一口咬下去,那就是满满的酸爽。辣椒油并不提供辣味,而是给予焦香的气息,醋蒜的完美搭配是这道菜的灵魂,搭配着黄瓜的清香,十分消暑。

  锅盔牙子作为陕西的特色美食,与肉夹馍有着异曲同工的效果。成荷叶状的饼子在炭火上烤制焦黄,切开后加入秘制的卤汁腊肉,听起来就是肉夹馍的工艺。

  味道也是相似,长时间卤制的腊肉入口软糯荤香,肥肉浸满了卤汤的荤香,肥而不腻,瘦肉烂而不柴,咬一口鲜香四溢,唇齿留香。

  臊子面是著名的西府小吃,在陕西有着悠久的历史。臊子在陕西话中就是肉丁的意思,所以一碗臊子面最重要的还是臊子的制作工艺。

  山西人喜吃辣椒,但陕西的辣椒制成辣椒油焦香而不辛辣,老少皆宜。用辣椒油煨出来的臊子浇在面条上,那就是面白薄筋光,红油汪汪酸辣香。

  烩三鲜的食材十分丰富,是用花枝、河虾、鸡胗、肉丝等食材炖煮的浓汤。汤汁乳白浓厚,鲜美异常,喝上一口,唇齿留香。

  奶香锅子鱼是陕西人冬至必吃的佳肴,用猪油煎制鲤鱼,能使油脂与蛋白质迸发出最浓烈的荤香,再用牛奶炖鱼,汤汁浓白,好看又好吃。

  牛奶的加入使得汤汁鲜美的同时还带着淡淡的奶香,十分滋补;猪油煎制后又经炖煮的鲤鱼鲜香嫩滑;用来点缀的豆腐、时令蔬菜在吸饱了鱼汤后变得鲜美异常,又给鱼肉增香,不愧是陕西人冬至贴膘的首选。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