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饺子、泡馍、凉皮 宅在家依然可以吃到“陕西味道”

※发布时间:2021-3-3 22:22: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西安新闻网讯 连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市民宅在家,因为外卖的存在,并不影响大家品味“陕西味道”。

  农家家常菜、牛羊肉泡馍、小竹签烤肉、驴蹄子面……记者在一家外卖平台上看到,市民日常所需要的餐饮一应俱全,有些商家考虑到疫情期间市民的点餐,还丰富了菜品,推出营养价值较高的餐饮种类,方便市民群众在家吃到自己满意的饭菜。

  “您有新的饿了么订单,请注意查收!”1月29日下午,在同盛祥(凤城五店)内,记者听到该店内系统接单的声音络绎不绝。该店店长王赛楠告诉记者:“现在店堂内不营业,我们只开了外卖,满足市民的点餐需求。”

  在店内记者看到,前厅接单后,后厨师傅开始配菜、煮馍,不一会一碗泡馍煮好后装入铝塑盒中,工作人员通过压膜包装,饭菜保温……一系列工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待到骑手进入店内,在门口区域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酒精消毒、检测体温,确定无异常后再将刚包装好的外卖送到骑手手中,配送给用户。

  王赛楠说:“疫情出现后,考虑到市民营养的摄入,我们在外卖上丰富了菜品,针对居家人员少等情况,出品了3至6元、10至20块不等的菜品,尤其是绿菜、蔬菜及小份菜量方面,让大家吃得多元化、营养化。”

  周公解梦梦见洗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于大部分餐厅、饭店已暂停店内营业,因此,多家商户外卖订单呈上涨趋势。1月29日,在位于高新区的大酒楼,记者看到大堂内已暂停营业,酒楼总经理助理何苗告诉记者,“因多数店面暂停营业,从26日以来,我们的外卖客单量每天持续增长,客单价也较平时明显提升,这也证明了家庭外卖用餐增加。我们的消费场景也由1人工作餐向3-4人套餐、5-6人套餐转变,套餐类产品也成为热销品类。”

  “以前,我们一天在美团和饿了么两个平台上的订单加起来大概有50-60单,现在一天双平台订单到了150-160单,而且每天都是持续增加的状态。”同盛祥饭庄的王赛楠说,“以前在店内的热菜基本要30元一份,现在在外卖平台上基本都是16-20多元左右,而且在菜品搭配方面更加注重营养和色泽,让市民宅在家里吃到自己心仪的美食。”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外卖菜品的安全,王赛楠说,同盛祥对储备的蔬菜抽真空、冷藏保存,工作人员每日班前、班中、班后进行消杀灭的工作,后厨刀具、菜墩、卫生间等各个方面无死角消毒,大家吃得、放心。

  “针对外卖我们单独设立了取餐处,并增加了保温措施。”大酒楼何苗告诉记者,“为确保外卖食品安全,我们的员工上班带口罩,测体温,每天班前洗手消毒,班后餐具、器皿上笼蒸煮,确保各个方面整洁卫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西安的道上行人、车辆较少,但时不时就会看见外卖骑手匆忙的身影。在北郊一家魏家凉皮店门口,美团外卖骑手小罗刚跑完一单外卖,他告诉记者:“为了防控到位,我们做好了有效的防护措施,进店后,店家会消毒、量体温,将外卖送到小区门口后,我们会打电话给买家将其点的餐放到门卫处,通过不见面减少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的饭菜。”

  “为了用户和骑手健康安全,我们从1月22日起为骑手全面配备口罩,并升级站点消毒和测温措施,在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对骑手餐箱早晚各消毒一次,对骑手每日测量体温,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更好地防控疫情,从1月27日起,美团外卖在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184个城市上线“无接触配送”,在满足用户需求同时,更好保障用户和骑手的安全。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