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舌尖上的西安走进永兴坊品尝最地道的陕西美食

※发布时间:2021-1-27 19:47:0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十三朝古都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作为古代丝绸之的起点,西安在漫长的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西安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

  来西安旅游,提起永兴坊大家都知道,这里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都喜欢来这里吃饭,这里汇聚了来自陕西各地的特色美食,包括榆林、延安、宝鸡、咸阳、汉中、安康等地方的特色小吃。

  我们先走进关中楼看看都有哪些经典的小吃吧,中式古典装修的风格,和外面的喧闹完全是两个世界了。

  在这里第一个就要点上陕西最有名的biangbiang面,这个特殊的字好多人都不会写,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同学之间为了炫耀自己认识的字多,还会特意把这个字搬出来炫耀。

  陕西有八大怪,小孩子们都会说,老婆帕帕头上戴, 家家房子半边盖, 板凳不坐蹲起来, 面条宽得像裤带, 锅盔大得赛锅盖, 油泼辣子一道菜, 秦腔大戏吼起来, 姑娘一般不对外,八大怪中的板凳不坐蹲起来,说的就是吃biangbiang面的正确姿势,蹲在板凳上吃面,那个姿势看着就过瘾。

  永兴坊 汇集了陕西各地特色美食经营户五十余家,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 ,还有手工民俗技艺表演及各地名小吃。

  永兴坊是西安的网红打卡地,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时光倒流到一千四百多年前,中国史上久负盛名的谏臣魏征就住在这里。美女护士也疯狂

  西安美食葫芦鸡历史悠久,始于唐代,葫芦鸡的传统选料十分讲究,来西安的游客都会品尝一下,在永兴坊,48元一个。

  漫步永兴坊,会发现很多特色美食的摊位前,都会出现游客排队购买的画面,看来网红打卡地名不虚传。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