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北海又获央视《》点赞啦!

※发布时间:2021-3-9 0:32:4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梦见假牙掉了3月6日,社会与法频道《中国养老2021》系列纪录片,将目光聚焦中国避寒宜居地——北海市,

  近日,铁山港抓紧战机,放弃元宵节与家人团圆的时间,连续奋战,捣毁盗窃犯罪团伙1个,连根拔起一条长期在辖区盗窃销赃的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侦破盗窃案件20余起,为群众追回赃物一批。

  针对辖区近期盗窃警情有所抬头的情况,紧紧围绕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三事”开展深入走访排查,工作中,兴港发现辖区存在盗销一条龙的可疑线索,根据情况,党委立即组织刑侦、网侦部门联合兴港、石头埠警力,对二个所辖区的盗窃警情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

  经连日的摸排调查, 2月26日,抓住该盗窃团伙在元宵节出现的战机,办案突然出击,捣毁一个长期在兴港镇以盗窃摩托车、铁管、电缆和工地扣件为主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0名。

  为了为群众及时损失,办案发扬、连续奋战的“牛劲”,经连续几个日夜的循线追击,顺藤摸瓜捣毁销赃3个,抓获销赃犯罪嫌疑人5人,追回赃物电缆10捆、铁管12根、摩托车2辆,破获案件20余起。

  29岁的张先生是合浦西场人,2月24日晚8时许,他在家用电锯锯木,操作不慎将左手大拇指锯至完全离断,当时血流不止。

  他立即到西场卫生院求救,卫生院无法处理,朋友便开车带着张先生赶到合浦某医院就诊,当地医院查看伤情后,简单包扎止血、用冰袋将断指包裹好后,电话联系北海市人民医院创伤手外骨科是否能够收治,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张先生朋友驾车一飞驰,于当晚11时多抵达北海市人民医院。

  入院后,完善各项检查,做好术前的准备工作,覃育接开始了他拿手的断指再植手术,手术从2月25日凌晨1:30做到早上7:30,持续了6个小时,断指再植成功。“在显微镜下缝合血管和吻合神经都常精细的操作,要屏住气操作,连大口呼吸都不行,对医生的体力、精力和耐力都是极大的,特别是大拇指的手术难度更大,这对医生具有非常大的挑战性。术后接好的拇指血液运转得非常良好,手指红润。”覃育接对自己的手术非常满意。

  3月4日,北海76岁的老人吴伯终于在北海第一大队的下,成功将晨练途中拾获的1950元现金亲自归还给失主小张,见到失主丢失的财物失而复得,老人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2月16日大年初五早上7点10分左右,76岁的北海老人吴伯在晨练途中拾获了一沓现金,在现场徘徊了很久,吴伯也没有找到失主。不得已之下,吴伯带着现金来到离家最近的岗亭

  据蒙透露,当时吴伯将拾到的钱交至警方手中时所能提供的线索非常少,到遗失现场后调取了当天的视频,但并未能从视频中确认失主的样貌或车辆信息,线索一度中断。但老人的担心让坚定了继续找下去,一连十多天,蒙一有空就到周边的小区进行排查走访,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遗失现场附近的一个小区的视频里找到了一条重要线索。

  失主遗失了现金后,上了一辆小轿车。而通过小轿车的信息联系上了小轿车车主,经过多方求证和反复调查确认,确定失主系小轿车驾驶人的外甥小张。

  从失主小张口中了解到,2月16日当天他正准备赶到舅舅家乘车一同返回外公家里走亲戚拜年,掉的钱正是给老人和小孩准备的利是和压岁钱,一直到了外公家才发现钱不知什么时候掉了,自己非常懊恼。不得已,小张还问舅舅借了钱急用。事隔了10多天接到部门的电话,告诉自己掉的钱失而复得,小张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3月4日,在北海第一大队,吴伯亲手将2月16日拾获的1950元现金亲自归还给失主小张,为表示感谢,小张也向吴伯及部门了锦旗。

  

关键词:今日新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