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疫情防控不放松 陕西中小学多举措织密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1-3 16:43:2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目前,国外的新冠疫情还在持续蔓延,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国内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方面,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一丝懈怠。面对风险,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全省各中小学校高标准、严要求,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织密校园安全网。

  校园疫情防控不容忽视。12月16日,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第6号预警,提醒全省各类学校要继续保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陕西省疫情防控成效,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和幼儿园的监管,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目前,全省各学校认真贯彻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冬季传染病高发特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新冠肺炎和冬季高发性传染病堵在校门外。

  校园是人员聚刘彻最爱的女人集场所,学生来自千家万户,守护校园的安全、守护广大师生的健康,离不开学生、家长与学校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陕西省西安小学发出了关于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不能放松,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疫情防控。

  汉阴县汉阴中学严把师生入校关,做好入校体温检测,严格落实门禁制度,接送学生的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杜绝校外无关人员出入学校,校外人员确实需要进入校园的,要严格落实身份核验、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审批查验制度。学校及时掌握教职工行踪,严把外出教职工返岗关口,从外地返回的教职工要进行核酸检测。学校积极做好每日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工作,定期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部位重点消毒,做到教室、宿舍、餐厅等区域开窗通风,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目前,我省部分地市已经公布了寒假放假时间和明年春季开学时间。渭南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2021年1月28日,2021年春季学期3月1日正式开学;普通高中学校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2021年2月4日,2021年春季学期3月1日正式开学;各学校在放假前,要组织广大师生进行疫情防控及假期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各学校要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宣传资料、致家长的一封信、手机短信等方式,指导家长做好子女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要建立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市教育局,不得瞒报或拖延。

  关于西安市中小学寒假时间,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小学从1月28日起开始放寒假,中学从2月4日起开始放寒假,幼儿园参照小学放假时间执行,假期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及陕西省、西安市相关执行。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