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韩城三大旅游景点商标被抢注

※发布时间:2018-12-10 3:23: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据韩城市润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介绍,他是韩城当地人,几年前开办了一家传媒公司。一次偶然的机会,西安一朋友咨询他注册地理商标需要的资料,这一问题突然提醒了王辉。王辉说,韩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多个旅游景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响当当的。近年来,当地重抓景区的开发,却忽视了地理商标的。从2012年开始,他以公司名义,先后给国家商标局递交了多份资料,成功将“司马迁”、“党家村”及“梁代村”商标注册。

  从王辉提供的商标注册证上记者看到,“党家村”注册的核定内容为在国际分类第39类“观光旅游”和第35类“广告”,“司马迁”注册的核定内容为第35类,“梁代村”注册的核定内容为第39类。经营范围包括广告、拍卖、快递服务、观光旅游等行业。王辉称,自从去年商标注册证拿到手,就有人与他联系,想将注册成功的地理名商标买走,但他一直没有答应。

  白水县工商部门一人士向记者透露,几年前,山西有人将“仓颉故里”注册,以至于在宣传等很多事情上受阻,白水县曾愿意花30万元将商标权买回,未达成一致,去年经再次协商,商标持有人开价就要80万元,致使此事再次搁浅。

  据工商部门一负责商标注册的工作人员介绍,商标注册一直是监管的一大空白,是否属于“恶意抢注”较难认定。假如商标持有人在外地打出司马迁或者党家村的招牌,真正的景点反而会被人认为是“赝品”,难免会正常的市场秩序。该工作人员称,在注册商标时,法律首先的是“最先的申请人”。 陕西行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殷鹏星说,《商标法》“注册商标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况且是否属于“恶意抢注”还需要认定,法律首先的是“在先申请人”的。如果韩城几家景点在没有注册商标的情况下,使用司马迁”、“党家村”、“梁代村”作为旅游产品或者对外宣传时,就有可能被认为是侵权。[网络编辑:张天皎]操作选项

  袁惟仁老婆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