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陕西信合“村村通”获中国银行业科技一等

※发布时间:2018-12-10 3:23:1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日前,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的“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工作会议”上,陕西省农信联社选送的“基于自主可控应用平台的普惠金融村村通服务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助农服务E终端)”荣获2015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一等;“面向省级联社的基于DevOps及大数据技术IT运行管理平台建设方法研究与实践”同时获得三等。

  据了解,该项是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发展及风险管理方面的最高专业项,陕西信合也是该项设立以来唯一获得一等的全国中小金融机构。

  “此项的主要创新点有四个。一是提出并实践适合部地区的“村村通”服务新模式。在金融机构主导下,引入社会多方共同参与并受益的机制,与农村商户建立合作关系并采取“自助+协助”混合服务方式;二是实践多技术融合支撑“村村通”服务的方式。融合使用开源技术、集群技术和虚拟化技术,自主研发应用平台和智能终端产品;三是创造性地研制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助农E终端”产品,提高了农村客户享受金融服务等四大类服务的便利性;四是实践“金融+农村电商”的合作方式。依托服务平台,实现了金融与电商的有效融合,从而让农村客户不用出村,就可以享受到互联网服务。”陕西省农信联社有关专业人士如是说。

  据了解,截至2015年11月末,陕西信合共布放“助农E终端”1.1万余台,覆盖全省1.1万余个行政村,使2000余万农村人口受益,累计生交易600余万笔,交易额34亿元。在已发行农村社保卡的延安、铜川、安康市,农民通过“助农E终端”自主缴纳社保费的人数占所有社保缴纳渠道的31%。今年8月以来,建立“金融+互联网”综合服务点248家,完成线余万元。

  姐妹互换一家亲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