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最新丨陕西省各地结婚彩礼分布地图出炉!咸阳竟然……

※发布时间:2020-10-26 21:17:5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张咱陕西省各地结婚彩礼分布图,从西安到咸阳,从咸阳到汉中,从汉中再到榆林,因为每个地方的习俗和经济水平不一样,所以每个地方的彩礼都各有差异,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陕西省几个地方的彩礼标准是什么样的,看看你老家结婚要花多少钱?

  据西安网友“拈花微笑的地盘”吐槽:“我弟高中毕业,农村户口,月薪5千,家有自盖小院。最近,他先后和三个在城务工的农村女娃相亲,对方都要求他在县城买房,有的还要买车,农村彩礼5万,再加上买房买车,剩下的就不敢想了。“

  榆林最新娶媳妇价目表出来了,第一种:耗资:9.9元,无需彩礼,只需结婚证钱;第二种:穷汉娶老婆,需给媳妇8800元彩礼;第三种:小康家庭娶老婆,耗资80万左右,20万由老丈人出的。

  陕西宝鸡市陇县李家河乡有个地方叫荒庄,一个女子彩礼19万6,要价20万,预付定金15万,结婚衣服、首饰、家具等还不算。当然这是个例,不过在当地,大家都知道陇县的价格最贵,这是不争的事实。

  咸阳市区的彩礼钱不高,2014年的彩礼钱在2—3万,近三年也才周公解梦梦见洗头发增长到4万而已,而且这个彩礼钱一般女方的父母会一分不少的买成嫁妆赔给自己的女儿,有时候甚至赔付的嫁妆钱远远超过了男方给的彩礼钱,这种情况在咸阳市区内,可以说常常见,当然了,男方在市区内有一套装的房子,那是最基本的前提,如果没有买好的房子,在城区周边的村庄好好的盖一个小院,也常受女方欢迎的,比如:咸阳东郊的李家寨村、北郊汽车城区域的南北上照村、庞村、咸阳南郊西张村等等。

  咸阳周边区域的彩礼钱,相对于咸阳市区而言,稍微能高一些,大概在4—5万的样子,他们收取彩礼钱的标准,或多或少的还参考了咸阳市区的标准,当然了,男方必须有自己的一套房子这是女方的基本(买的房或者自己盖的房都行),女方家长也会为自己心爱的闺女赔付很多嫁妆,这是所有父母都会做的,不过完全给自己的女儿倒贴的话,很多女方父母还是做不到的,尤其是家中有男丁的女方父母更是不可能做到完全倒贴的,因为男娃还要娶媳妇的。

  前面说了,咸阳周边的彩礼钱或多或少的还参考了咸阳市区的标准,但是北五县的彩礼钱,则完全0参考咸阳市区的标准,北五县的彩礼钱一般都是10万起步,甚至还有开口要十几万的,而且有些区域还流行要银元作为彩礼,而且明确银元的数量不能低于300个,个人觉得这就有点儿了。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有很多咸阳的男孩子跟北五县的女孩子谈恋爱,最终因为这个银元和彩礼钱没有办法搞到而黄的事,在现实中发生的不少呢。

  随着一批批八零、九零后陆陆续续到达结婚的年纪,彩礼钱这个话题已经成为全国各地所有未婚男士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对于彩礼这个问题,您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微信下方留言,如果您的留言被选中,将会获得意外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