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公布 安宁石林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2-6-17 18:25:4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在群众日益重视休闲的背景下,旅游将更多地聚焦周边游、本地消费等领域,《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将有助于推动形成以内循环为主的城市旅游新模式。据了解,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社会经济支撑条件等方面共20个指标,得分靠前的100个县即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经测评,安宁排第71位,石林排第80位。

  2021年以来,安宁市制定印发了《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试行)》,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进一步促进社会投资,提振文旅企业信心,补足旅游业短板,着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安宁市新的经济增长点;旅游品牌创建不断提档升级,安宁温泉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为省级度假区,八街古镇被评为云南省旅游名镇,青龙峡风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AAA景区,玉龙湾创建为国家AA风景区,温泉后山崀村、温泉小村、太平光崀大村等一批乡村分别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旅游名村等荣誉;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安宁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积分制管理办法》《安宁市娱乐场所积分制等级分类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包装推出了安宁南部“红色之旅”等一批旅游精品线;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安宁市文化旅游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近年来,石林县作为世界喀斯特的精华、中国阿诗玛的故乡、中国天然氧吧,旅游业不断焕发出新魅力、新光彩。目前,石林县正举全县之力,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创新,注重品牌、文化、生态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明显。为促进旅游业发展,石林县还设立了全省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智慧旅游”系统,实现了景区智能导览、慢直播、人脸识别、无感支付等智能化服务。

  推背图 详解

  

关键词:境内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