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日本大阪旅行攻略:盘点大阪必去10大景点 处处都是网红圣地

※发布时间:2020-8-18 19:01:3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稳居各大网站大阪推荐景点首位的心斋桥,位于大阪市中央区,是大阪最大的商业购物区,以心斋桥筋商业街为中心,北至长堀通、南至道顿堀,集中了许多精品屋、专卖店、餐馆和大型购物中心,从早到晚都有熙熙攘攘的市民和游客。逛街购物之余,品尝地道的大阪美食也是一大乐事,你可以敞开肚子吃大坂烧、串炸、章鱼烧、拉面等日式料理,也可以尝到亚洲其他地区以及欧美等世界的风味。这里还有电影院、剧场等成片的娱乐设施,是体验大阪夜生活的好去处。在道顿堀戎桥上可以看到两块有近百年历史的“雪印”和“格力高跑步者”招牌,是心斋桥的一大标志,记得要合影哦(《半泽直树》等日剧也曾在这取景)。每到夜晚,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和闪动的广告牌让这里充满了无限的活力。

  大阪城也叫“金城”或“锦城”,是大阪最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也是大阪的象征。它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内,与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为日本历史上的三大名城。丰臣秀吉统一日本列岛后,于1583年开始修建大阪城来彰显自己的,后数次被摧毁,现在看到的是1931年重建的。

  整个大阪城分为内城、中城与外城(即本丸、二之丸、三之丸),气势恢宏的城门、高大陡峭的城墙及内外两道宽阔的护城河十分壮观,其他任何一座日本古城都无法与其相比。尤其护城河上长达12公里的城墙,用大量的巨石堆砌而成,极其雄壮,令大阪城固若金汤。

  中央的天守阁是大阪城的核心建筑,白色的墙面配以绿色的屋瓦,每个飞翘的屋檐末端都装饰着用金箔塑造的老虎和龙头鱼身的金鯱造型,可谓金碧辉煌。顶层(第8层)是距离地面约50米的展望台,可以俯瞰大阪城、眺望大阪街景;其它楼层可以观赏关于丰臣秀吉和大阪的丰富展品。

  道顿堀位于心斋桥的南端,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也是地标级的美食据点,拉面、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及各种甜点应有尽有。道顿堀川运河两侧密布的巨型广告牌也是这里的一大看点,最著名的要数格力高人形看牌和蟹道乐的大螃蟹招牌。到了霓虹灯闪烁的夜晚,这里更是热闹非凡,你还可以坐观光船来游览两岸夜景。

  作为大阪“吃趴下”饮食文化的发源地,道顿堀会是你享用美食的首选之地,在心斋桥血拼后到此犒劳一下自己的胃真是再好不过了。你会注意到很多店家的招牌都是立体的,除了知名的“大螃蟹”,还有绿色的龙、握着鲔鱼寿司的巨手、特大的饺子等造型,非常生动,光看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也有许多不起眼的小店,同样能吃到令人满意的美味。

  日本环球影城位于大阪市内,开幕于2001年,是以好莱坞电影为主题的大型主题乐园。你可以通过乘坐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观看精彩绚丽的表演秀来体验熟悉的电影场景,如飞檐走壁的蜘蛛侠、侏罗纪公园里的恐龙、突然袭船的大白鲨、近在咫尺的终结者等。另外,偶像团体SMAP亲自体验过的倒着开的音乐过山车、再现了电影中惊险特技的水世界表演、夜晚的星提车黄道吉日光大等,也都不容错过。

  2014年7月开始,新鲜开幕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主题园区更是让日本环球影城人气高涨,不仅高度还原了原作场景,新增了许多高水准的游乐设施,还有“霍格沃茨”魔校的街头表演,而大量精美的周边商品也是让人兴奋不已。

  光之,是日本最著名的建筑之一。它是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成名代表作,因其在一面墙上开了一个十字形的洞而营造了特殊的光影效果,信徒们产生接近天主的错觉而名垂青史。它获得了由罗马教颁发的二十世纪最佳。

  光之是安藤忠雄“三部曲”(风之、水之、光之)中最为著名的一座。位于大阪城郊茨木市北春日丘一片住宅区的一角,是现有一个木结构和神父住宅的式扩建。没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入口,只有门前一个不太显眼的门牌。进入它的主体前,必须先经过一条小小的长廊。这其实只是一个面积颇小的,大约113平米,能容纳约100人,但当人置身其中,自然会感受到它所散发出的神圣与严庄。

  大阪四天王寺,日本最早的佛教,也是最受日本人的之一。建于593年的四天王寺,本尊的是救世观世音,由圣德太子主持建造。 当年,佛教的圣德太子向四大天王,如果能够打败以物部守屋为首的“排佛派”,就建造一座来答谢四天王,最后,圣德太子在战斗中完胜,并且履行了这个承诺。

  虽然曾遭到很多的,的建筑多为混凝土质地,但这并不影响四天王寺整体的韵味,它飞鸟时代的风采不减,院内依然保留着一处全日本最古老的石制鸟居,历史味儿浓郁,珍贵而有特色。中的伽蓝回廊灵感来源于中国和朝鲜,一排排正红色的檐柱大气肃穆,不妨在这里散散步,或者一会儿,偷得这喧嚣中的半日安宁,感受无上清凉。四天王寺的西门是欣赏日落的最佳,素有“夕阳丘”的美称,此外,西边面朝大海,而又被佛教认定为极乐,很多僧侣或是虔诚的佛都会选择在这里叩拜。

  大阪车站北部的梅田蓝天大厦是栋地上40层、地下2层的超高型连接式建筑,由Tower East和Tower West两栋大楼构成,顶部由环形的空中庭园展望台所连接,是日本少数的360度式屋顶展望台。

  这里不仅是日本夕阳百景之一的人气观赏地,夜幕后更是欣赏大阪繁华夜景的绝佳场所。展望台内设置了很多专门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还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空中庭园大明神,而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更是让整个庭园在浪漫而又神秘的氛围之中,不仅深受旅行者的青睐,还是恋人们极其钟爱的人气约会场所。

  在日本大阪有这么一个地方,与日式的清雅端庄大相径庭,在这里晃悠,你仿佛置身于另一个国度——美国村。美国村是个美式风格十足的时尚天地,汇聚百家潮流小店、餐厅以及特色旅店。

  一出地铁口,你会发现面前的大楼楼顶上有一座像,而五颜六色的涂鸦墙展示着浓郁的纽约街头元素,随处可见打扮洋气、有着黝黑肤色、穿着热裤的少女和嘻哈少年。美国村俨然是日本极致展现外来文化的缩影,想了解最前沿的日式美风,我们不妨坐在三角公园的长椅上,静静的看着来往的青年男女,从中学会穿衣经,也是不错的休闲方式。

  天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大摩天轮高达112.5米,拥有60个单独的、可乘坐8位游客的观光缆车。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在摩天轮上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还可用直径100米的屏幕将天气预报显示给大家。

  由观览车内远远望去,大阪港、南面的关西国际机场、西面的明石海峡大桥尽收眼底。摩天轮旋转一周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摩天轮紧邻海游馆和天保山Market Place(天保山购物中心),购物中心设有游艺园和难波横丁美食城,是游完海游馆、摩天轮之后休息进餐、购物的理想场所。

  位于大阪天保山的海游馆是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这里以环太平洋火山带、生命带为主题,再现了环绕太平洋的不同地域的自然生态。其中,位于中央的大水缸中展示着鲸鲨,是海游馆最具人气的动物明星。

  虽然海游馆没有动物表演秀,但展示的620种共3万余只形形色色的生物依然是看点十足,不仅包括各种鱼类,还有两栖类、爬虫类、鸟类、哺乳类以及无脊椎动物、植物等,非常壮观。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