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张小可(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科技是旅游的灾难

※发布时间:2017-10-9 0:05: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西安8月22日电(记者杨永林、张哲浩)“现在很多旅游文化演出科技手段,这既是投资的浪费,也是旅游文化发展的灾难。”在今天召开的“科技推动文化旅游发展高端论坛”上,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小可表示。

  张小可说,特色文化是景点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依靠科技手段表现特色文化是引导观众欣赏历史文化的必然选择,但讲述历史文化绝对不能敷衍,科技手段的运用不能过度。

  张小可指出,舞台艺术和工业产品的本质区别在于:工业产品是千锤百炼,有了非常成熟的标准之后开始批量生产,舞台艺术是推出舞台之后才开始千锤百炼。因此,科技手段的利用不能过度。现在,越来越多的旅游文化演出把文化本身的表达当成一种借口,当成串戏的理由,然后千方百计用科技手段吸引人,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对文化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