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基础测绘服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23:32: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属龙的属相婚配表为切实贯彻落实陆昊部长在湖南省郴州市调研地灾防治工作时有关基础测绘对地质灾害加强技术支撑的要求,9月20日,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邀请有关高校、地质调查、地质勘查、地球物理和测绘地信专家,围绕基础测绘服务地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上,各领域专家结合实际工作现状,提出了对基础测绘的迫切需求,针对陕西局和省自然资源厅已开展的全省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比例尺测图试点工作,正在探索开展的基于1:1万基础测绘服务地质灾害调查底图工作,提出了工作思和完善。

  专家们表示,基础测绘部门应充分加强和地质、物探等部门的融合沟通,发挥基础测绘专业特长,更好地服务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推动基于1:1万基础测绘服务地质灾害调查底图工作,形成一套适合调查、监测的新型基础测绘,在要素融合、数据结构、制图表达等方面,形成标准规范。应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全面开展全省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大比例尺测图工作,广泛服务于监测预警、工程治理,提高灾害点应急处置响应时间,最大可能的降低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