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陕西从文化大省迈向文化强省

※发布时间:2019-9-18 0:43:5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8月2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举行。陕西省委、省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副、省长刘国中围绕“‘五个扎实’谱新篇 追赶超越再出发”的主题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胡和平说,陕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科技资源富集、创新实力雄厚,区位优越、包容,生态优美、宜居宜游。村欲情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陕西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兴盛、从内陆腹地到高地、从温饱不足到决胜全面小康、从黄土飞扬到满目葱茏的巨大变化。

  胡和平表示,陕西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省备案博物馆达到314家,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成为中华儿女心目中具有广泛影响和力的盛典;认真做好旧址工作,红色文化,努力让每一孔窑洞、每一件历史实物都“开口说话”,去年延安、照金爱国主义教育接待干部群众分别达到901.8万人次和89.7万人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主题活动,涌现出一批“时代楷模”“三秦楷模”;做亮“文学陕军”“长安画派”“西部影视”“陕西戏曲”等品牌,举办丝绸之国际艺术节、旅游博览会,发起成立“丝绸之考古联盟”,举办“国风·秦韵”陕西传统文化周等活动,从陕西了解中国成为越来越多海外朋友的共识。

  发布会前,胡和平、刘国中,以及牛一兵、卢建军等陕西省领导参观了现场同步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成就展。(秦毅)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