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秦岭大熊猫 陕西这些信息也上了《》头版头条

※发布时间:2018-8-8 8:23: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谭凯的妻子作为中国会机关报,《》的头版头条,历来备受关注。自2012年5月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头版头条至少有9篇报道推广陕西。

  华商报记者逐一梳理了过去五年的这些报道,内容主要集中在农村移风易俗、精准扶贫、科技创新、治理等方面。

  《》头版头条报道地方活动,其价值主要在于报道地方在落实国家大政方针中的亮点举措和有益经验,以供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德谓:见善必行,闻过必改,能治其身,能治其家……”千年以前由陕西“蓝田四吕”兄弟制订、我国第一部成文的村规民约《吕氏乡约》,如今已经走进蓝田县的中小学课堂。

  西安市蓝田县近年来积极挖掘本地传统乡约家训中修身、立业、齐家、交友等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围绕“品行端正不违法、勤俭持家惜物力、邻里互帮不生非、崇文尚德重教育”等内容,重新制订《蓝田新乡约》。全县100多个村因地制宜推出了具体实用、操作性强的新村规民约,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树新风立正气。

  古为今用萃取精华,文化自信服务发展。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陕西,这几年创造性、创新性发展的方针,大力优秀传统文化,成风化人、润物无声。

  去年(2016年)3月,东汉名臣李固墓所在的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小营村村组干部建了全市首座村史馆。从李固“立德报国”的出发,小营村定期评选“五好文明家庭”“身边”“好媳妇”“好婆婆”等,在村史馆公布表彰、造册记录,引导村民明、知美丑。

  “有一条乡村文明街、有一个义举榜、有一支乡贤文化队伍、有一个讲堂、有一整套乡规民约……”陕西提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民风建设“十个一”目标,目前已建成省级重点示范村村史馆、讲堂955个,开展文明礼仪、规范宣讲活动5000余场次。激浊扬清、敦化民风,去年(2015年)陕西省推荐线万多条,评出各级各类“身边”“平民英雄”1.1万余名。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