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在陕西拉开帷幕(图

※发布时间:2015/7/10 0:22: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6月30日,第七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开营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中兴大学的师生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

  何锐在致辞中说,陕西是丝绸之起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且人文自然景观俱佳,西农大已经是第七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两岸高校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两岸高校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交流与合作。

  罗军向师生介绍了西农大的历史以及学校的发展交流情况,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中兴大学是友好院校,校际交流十分热络,并且两校相似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近年来两校交流频繁,优势互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往来,希望今后两校的交流更加密切,并祝愿中兴大学的师生在陕西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随后,何锐将“第七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营旗授予学生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七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正式拉开了惟幕。

  据悉,本次体验营活动从6月29日开始至7月6日结束,历时8天,共有来自中兴大学的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主要以农业学术实习、考察为主线,围绕“中国农耕文化的起源考据”、“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相关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和考察。充分利用西农大农林院校的特色,举办两岸大学生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利用陕西省历史文化悠久的有利条件,集中展示中华民族辉煌的农耕文化和近年来祖国农业科技发展、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中华民族灿烂的悠久历史,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大学生思想交流与文化融合,促进海峡两岸教育学术的交流与合作。

  (陕西省台办供稿)(来源: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