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寻找最地道本土风味 探寻陕西美食文化节目明

※发布时间:2021-3-18 18:36: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 (记者孙欢 实习生时涵)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美食,为让更多人了解陕西美食,助力陕西佳肴世界,陕西都市青春频道等单位联合打造的大型探寻陕西美食文化节目《线日下午,该节目在西安举行了点映新闻发布会。

  《真爱丝美食之旅》制片人张靖博介绍,该节目以纪录片为表达形式,以发掘陕西传统美食文化为主旨,历经一年多的时间拍摄制作。

  拍摄期间,节目组深入走访了三秦大地的城市与农村,只为寻找最地道的陕西美食味道,“我们希望用有故事、有文化内梦见钱包丢了涵、有代表性、老百姓喜欢的本土美食节目,打造出一张陕西新名片。”

  陕西是中国餐饮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陕菜作为中国餐饮文化的重要流派,经历千百年的积淀,形成了一套独有的风味特色和烹饪制作工艺,在中华餐饮文化史上具有不可代替的地位,同时在中外经贸文化交流中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真爱丝美食之旅》节目共两季15集,渭南水晶饼、汉中槟豆凉粉、岐山擀面皮、凤翔豆花泡馍、澄城水盆羊肉等富有陕西特色的美食将在节目中呈现。第一季将于1月28日起,每天19:27分在陕西都市青春频道与腾讯视频同步,共7集。而备受关注的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等西安美食,将在第二季被隆重推出。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