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阿里脱贫 陕西力量陕西援建阿里地区食品加工厂将引进肉夹馍生产线

※发布时间:2020-7-27 23:49: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6年,陕西第八批援藏干部到达普兰后,针对当地的现状,开展精准扶贫项目,着手在县城西北部的西德村建造了普兰西德稞原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青稞面的加工。

  今年5月份,陕西第九批援藏干部又对加工车间进行了提升,申请并通过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开始正式生产饼干和面包,并对外销售。

  7月16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走进普兰西德稞原地食品有限公司时,8名当地的藏民在来自四川的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在车间里进行饼干加工。一名当地藏民说,她一天工作6到8个小时,收入150元左右,很满意。

  我和小保姆

  为什么要加入糌粑呢?陕西援藏干部、普兰县农业农村局干部王伟杰介绍,西德糌粑是产于阿里神山脚下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具有健康的活性成分、营养丰富、食用方便、色纯味香、易消化等特点,尤其对维持肠道健康、调节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癌症等患者具有更佳作用。

  王伟杰说,饼干生产完毕后,主要供应给县城的商超和学校,颇受大家欢迎。现在,这个公司已经成为了阿里地区规模最大的食品生产厂,公司目前解决了西德村附近近30名藏民就业,下一步,将引进陕西的肉夹馍品牌,预计可解决60名普兰人的就业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