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颜强:延边足球不会就此结束 陕西被升级是美味毒药

※发布时间:2019-3-11 18:50: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时间2月25日,延边体育局和富德集团就欠税清偿问题进行磋商,但最终依旧没有达成一致,延边队无奈解散。

  俱乐部解散,职业联赛机会消失。按照社交上的说法,这是第一个“因欠税而倒下的俱乐部”。但延边足球不会就此结束。结束的只是一个经营不善、各方关系处理不佳的俱乐部。这个俱乐部不可能代表延边足球的一切。

  打击是沉重而痛苦的,每周有所期待,每个赛季有所向往,乃至成为球迷生活常态的主场比赛,由此消失。传承悠久、为中国足球提供了许多人才的延边,失去了一支在职业联赛中代表这座城市的球队。联系起上赛季在中超降级的,职业足球,跌入了最低谷。

  但由此号称足球在延边结束,煽情而已。延边人对足球的喜好,深入骨髓,延边也从来不缺乏优秀足球人才的出产。更值得关注的,是延边这个俱乐部,在与富德之间的合作,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严重问题?俱乐部的税务缴纳,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这些问题如果不了解清楚,凭什么相信延边足球会“涅槃”?

  中国职业联赛超高成本的运营,早就成为了“地上河”现象。一线城市的俱乐部,都得依赖巨大规模的财团、企业来维持,中小城市,要支撑一个经营上不可能健康的职业俱乐部,难度可想而知。

  延边还有一个中乙俱乐部,如此大,经营困顿肯定存在。延边足球的失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恶性经营的职业足球所害。

  2月26日,据陕西新闻中心采访部微博消息,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昨晚已接到中国足协通知,将递补进入新赛季中甲联赛。

  长安竞技在上赛季中乙附加赛,打到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没能直接升级。如今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因为延边富德的问题,急速“被升级”,联赛层级上去了,但俱乐部对中甲新赛季不可能有太充分准备。对于这样的特殊现象,中国足协必须要视具体情况,给仓促“被升级”的俱乐部更充分准备条件,主要在引援转会上。

  然而即便足协能因地制宜,网开一面,竞技准备不充分,转会市场又都已关闭的情况下,长安竞技在如此短时间内,能做的事情相当司马南近况有限,时间成本太过昂贵。倘若不能在阵容实力上有所增强,进入竞争更加的中甲,对这个年轻俱乐部来说,这次升级可能会是一份看似美妙的毒药。

  陕西球迷有理由为这种意外之喜,略感欢欣,但新赛季的挑战实在严峻,中国职业联赛的诸多不、管理上的漏洞,往往不是球迷忠诚和热情能弥补的。单就竞争成本论,中甲和中乙是两个世界,需要的投入或许在十倍以上,如此短促时间,长安竞技的准备能做到什么程度?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