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这部在松江拍的电影首支预告片一上线就被头条报道!

※发布时间:2021-4-15 6:21: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921》讲述随着五四运动的爆发,由李大钊、陈独秀等传递出的火种,被五湖四海的“新青年”们点燃,心怀救国理想的他们,为创造一个“新生”的中国,奋起拼搏的故事。影片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上映, 为中国成立100周年献礼。

  影片中最激动的场景之一,无异于重现一大召开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而片中所呈现的“一大会址相关建筑群”,并不是电脑合成的特效,而是在位于松江车墩的上海影视乐园里进行的1:1“复刻还原”。

  导演黄建新说:“我们在车墩不是搭景,而是造房子。”据介绍,为了还原历史细节,导演团队、美术团队花了将近4年的时间进行历史考据。最后,在300名工匠历时3个月的努力下,重现了“一大相关历史建筑群”,包括一大会址、二大会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博文女校等实景。

  虽然距离电影上映还有一段时间,但对于想提前感受的观众来说,不妨可以前往上海影视乐园现场参观。

  除了刚刚提到的这些复刻建筑外,在上海影视乐园里,你还能看到南京、石库门里弄群、马勒别墅等多处老上海标志性外景。2019年,上海影视乐园静安寺,完美复制上个世纪繁华的南京,还打造了“凯司令西餐社”“彩虹酒吧”“得意楼茶社”“鸿翔服装店”“平安大剧院”“上海总商会门楼”“十六铺码头”等景点带给游客新体验。不少新老景点都出现在了此次的预告片中。

  《瞄准》《隐秘而伟大》《新上海滩》《功夫》《太平轮》《繁花》……提起这些名字,就让人振奋。这里丰富的老上海风情街景,吸引了无数拍摄老上海题材的剧组来此取景拍摄。精致的造景可以说是上海影视乐园的“绝招”之一。

  经过几十年的积淀,上影的专业置景团队一直研究老上海风格,打磨细节,成就了无数精彩。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在一些你很熟悉的地方,也能看到他们的精品力作。

  比如电影《八佰》也与上海影视乐园有着密切关系。电影《八佰》自建了大量建筑为拍摄所用,也在上海影视乐园实地取景,力求深度还原。

  同时,《八佰》历史事件发生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的场景和多皆由上海影视乐园置景团队建成。

  还有松江广富林郊野公园独具特色的树状门头也是他们的作品,团队还参与了广富林文化遗址中文化展示馆的设计。

  除此以外,上海影视乐园以专业的高科技影棚完美消化各年代作品。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最佳戏曲片”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贞观盛事》就是在1号棚、3号棚搭建场景拍摄。布景注重细节且贴合时代背景,不亚于精细度。

  松江正奋力打造全球一流的科技影都。多样化的场景、多时代造景,满足不同剧组需求。期待在这片梦想之地诞生更多优秀作品。a型血女人的性格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