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汉中市南郑区召开退役军人业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3-18 5:05:4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通讯员 何祥弘)7月8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召开退役军人业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接续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全区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接续工作情况,对八一期间双拥、卧铺车上的冲动走访慰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涉及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接续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镇办分管领导、服务参加会议,副区长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范贵友通报全区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接续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一步全区养老保险接续工作;党组、副局长王绍勇就优抚方面的业务及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相关业务给各镇办进行交办、下放。党组、局长曹建平总结2019年以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具体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解决好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问题,事关养老和谐稳定和国防建设,既是重大责任,也是当前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任务。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各镇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部分退役军人养老保险接续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工作落实,把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接续工作落地落实、办妥办好, 同时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政策,按照省、市要求,确保平稳落实。

  会议要求,退役士兵养老保险集中补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有主责意识,充分发挥专班办公室作用,协调督促相关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要及时通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任务未完成的,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各部门、各镇办要进一步提高,靠实工作责任,倒排任务工期,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完成集中补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