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2019今日新鲜事、时政热点:每日新闻播报11月8日

※发布时间:2020-7-4 18:27: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导语:中公频道更新国内国际热点,并提供热点、时政模拟题、大事记及热点汇总等。今天我们关注-

  1、中央总、国家、习近日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强调,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做好总结和表彰工作,发扬成绩,凝神聚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3、7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山西、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7省(区、市)下拨中央救灾资金4.18亿元,其中用于支持帮助受灾地区抗旱减灾工作2.5亿元,用于受灾群活救助工作1.68亿元。

  4、7日,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底,完成控制线划定和落地,纳入全国统一、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形成一张底图,实行严格管控。

  5、7日,中央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在深圳正式启用,大湾区之声手机新平台同步上线日, 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动车组首次在京张高铁线上参与联调联试,最高测试速度达到350km/h。

  8、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发仪式近日在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冬奥组委专职副兼秘书长韩子荣从第三方认证机构代表手中接过了认证证书。

  9、全国政协7日宣布了《关于表彰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决定》,对100件全国政协成立以来有影响力的重要提案予以表彰。

  10、、教育部7日提出,要搭建全国教育调研平台,聚焦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情况和重大现实问题,协同开展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

  1、应希腊国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巴西联邦国总统博索纳罗邀请,国家习将于11月10日至15日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2、当地时间11月7日,联合国大会第28次投票,就美国对古巴实施禁运进行并要求美国停止相关行为。联合国193个国中,一共有187国投票赞成,仅美国、以色列及巴西3国反对,此外乌克兰和哥伦比亚弃权。

  3、7日,伊朗向福尔道内的离心机加注铀气,这意味着伊朗方面开始执行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四阶段措施。

  5、日前,东日本铁公司称,上月台风“海贝思”带来的罕见强降雨,使得浸水的北陆新干线节车厢将全部报废,损失可能高达148亿日元,约合9.5亿元人民币。

  6、俄罗斯长拉痦子的位置与命运图夫罗夫近日说,伊朗宣布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四阶段措施,是在不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情况下,减少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

  7、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说,他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反恐等问题,他期待埃尔多安下周到访美国。

  9、据韩媒近日报道,在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中,美国要求韩方负担约50亿美元,是韩方2019年分担额的5倍。

  10、俄罗斯副部长7日表示,美国财政部对伊朗一系列官员和人物的单方面制裁,不符合国际法的。

  1、连日来,山东各地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制度自信,增动自觉,确保全会落地见效。

  2、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各地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立足实际真查实改,让问题清单变成行动清单,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3、11月6日,打造对外新高地推介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与会人员畅叙友情,共商合作,携手发展。

  4、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近日公布了对全省前三季度能源运行情况的调查分析结果。

  5、11月7日,为广泛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意见建设,推进日照市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日照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

  6、根据济宁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济人社发〔2018〕31号),自2019年11月1日起,济宁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提高到80%,这是全市连续13年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7、日前,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在陕西宝鸡金台区落下帷幕。通过全省赛事选拔进入总决赛的济宁选手曹丽清沉着应战,稳定发挥,一举斩获金牌。

  8、11月7日上午,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在济南报业大厦分别与山东小桨启航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