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陕西航空产业:机制创新 抢占“民机”市场中国航空新闻网_航空行业第一新闻门户_C

※发布时间:2017-4-26 10:30: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陕西聚集着中国航空产业1/4的专业人员,创造着中国航空工业近1/3的总产值。然而,这些优势大部分体现在“军机”产品上,未来,我国民用飞机的市场商机无限,陕西如何借助原有优势,在民用飞机领域实现追赶超越呢?陕西聚集着中国航空产业1/4的专业人员,创造着中国航空工业近1/3的总产值。然而,这些优势大部分体现在“军机”产品上,未来,我国民用飞机的市场商机无限,陕西如何借助原有优势,在民用飞机领域实现追赶超越呢?

  莫斯科时间5月8号,国家习访问俄罗斯期间,西咸新区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苏霍伊商用飞机公司、投资基金在莫斯科签订了“苏霍伊商用飞机项目”协议,双方计划在陕西建设俄罗斯商用飞机运营中心。5月21号,“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中国中心”也落户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 Andrea Spiriti(安德鲁):将在空港新城合作建立中意航空谷项目,双方在航空技术交流、企业项目引进、国际市场开拓、国际贸易等方面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一个月内两个国家与陕西牵手航空产业,看中的正是我省的航空实力。据统计,我国航空产业1/4的专业人员在陕西,陕西创造了全国航空工业将近1/3的总产值。

  习总来陕视察时指出,陕西要充分利用工业体系完整、科教综合实力强、产业集聚度高的条件,发挥在装备制造业上形成的竞争优势,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和航空产业。

  评论员 康明:有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我国每年采购民航飞机超过300架。然而,我国民航飞机中的干线飞机清一色都是国外进口的。和中国航空产业发展一样,我们陕西的民机生产起步晚、规模小。近两年,盯上民用飞机这块蛋糕的,除了成都、沈阳、这些老航空以外,还有天津、珠海这些新兴对手。再说两件事,中国商用飞机总部落户到了上海,空客A320总装线在天津投产,这两个大项目一下子就带动了上海、天津两地民用飞机的总产值。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我们陕西怎样利用“军机”研发生产上优势的来抢占“民机”市场呢?

  这两天,在中航飞机西安民机有限责任公司,新舟700的可行性研究工作刚刚结束,有望在2017年实现首飞。新舟700在产品创新的同时,也在探索“军民结合”的新机制。承担项目的中航飞机西安民机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航工业集团和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共同出资组建,

  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付生:(成立)中航飞机民机公司,这个就是我们利用已经拥有的航空技术和产业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民机制造业的一个非常好的举措。

  产业经济专家 西安渭北工业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金乾生:军民融合,按照产业链构建,集群化发展。在军机上研发的时候国家会给大量资金支持,形成的技术我就会转移到民机上去,我就可以从民机上回收投资,同时节省民机的研发费用。

  产业经济专家 西安渭北工业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金乾生:民营企业如何进入航空,进来以后做什么,其实很重要的一点是进产业链,包括还有服务配套,这些都是项目。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 原忠德:在融资、筹资,包括咱们一些民营企业发挥他们的资金,包括机制灵活优势,参与航空产业发展方面,像组建一些基金,或者像参与一些项目的建设。有益形成我们推动产业的一些抓手,这样就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全省航空产业整体的发展。省国防科工办主任 原忠德:在融资、筹资,包括咱们一些民营企业发挥他们的资金,包括机制灵活优势,参与航空产业发展方面,像组建一些基金,或者像参与一些项目的建设。有益形成我们推动产业的一些抓手,这样就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全省航空产业整体的发展。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