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温室大棚蔬菜进行产业经济发展的优势

※发布时间:2021-12-2 14:34:19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温室大棚蔬菜进行产业经济发展的优势

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发展温室设施蔬菜产业。大棚骨架主要是由 温室复合资料制成的拉杆,压杆,立柱,以及拱杆等把塑料薄膜掩盖住的一种大棚,它的这种形状是拱圆形的塑料大棚,这种大棚的占地面积很大,吸收热的效应也非常好,建造起来方便,建造一个的成本也是非常的低,这种大棚成为现在社会农村种植产物最广泛的工具之一。温室骨架厂家钢架蔬菜大棚是用于单体无立柱,跨度通常在6米—12米之间,最大利用土地面积。温室大棚又称暖房。能透光、保温,用来栽培植物的设施。在不适宜植物生长的季节,能提供温室生育期和增加产量,多用于低温季节喜温蔬菜、花卉、林木等 植物栽培或育苗等。如果我们科学发展温室设施蔬菜产业,我们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来看看我省发展温室蔬菜产业的优势。

1、资源优势明显

地处黄土高原东部,北纬3434-4044,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气候条件非常独特,光热资源充沛,是非常适合发展温室大棚设施农业蔬菜生产的区域。晋南地区冬季在完全不加温的情况下,日光温室大棚内即可进行喜温性茄果类蔬菜生产,配之大、中拱棚的发展,可建成最大的冬春温室大棚蔬菜生产和供应基地。同时,随着近几年温室大棚设施蔬菜栽培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北部地区在不同区域探索和发展适宜的温室大棚设施栽培模式,初步形成了区域特色,为进一步发展温室大棚设施蔬菜产业奠定了基础。

2、区位优势突出

处于研究我国企业版图的中心进行位置,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铁路网络连接中国周边的各大、中城市;由于不同气候的过渡性差异,温室大棚设施建设蔬菜产品生产与周边省、直辖市相比有明显的季节与品种资源优势。一是夏秋南方金融市场。7-9月是蔬菜上市旺季,也是影响长江流域管理及其以南地区高温高热的生产经营淡季,为越夏延秋的茄果类蔬菜可以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环境空间,同时也能为京津市场需要补充供应大量蔬菜。二是秋冬西北市场。西北民族地区因受气候和经济不断发展水平等约束,延秋和越冬菜缺口较大,蔬菜与之相比更加具有非常明显提高价格竞争优势,为秋冬温室大棚蔬菜生产生活提供了广阔的市场信息空间。

图:蔬菜大棚 丰收喜悦

3、产业基础扎实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温室设施蔬菜生产有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一是省内大棚设施蔬菜生产初具规模,一大批生产基地通过了无公害质量认证,打造了首旅牌蔬菜、江州青菜、头生青椒、应县大蒜等一批品牌,享誉全国。二是大棚设施蔬菜主产区的菜农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基本掌握了茄果类、瓜类等蔬菜的越冬生产技术。三是技术推广体系相对完善,特别是基层技术推广和农民技术人员队伍初步形成。四是交割前、交割中、交割后服务体系相对完善,培育了一批蔬菜专业合作组织和经纪人。第五,果蔬在国内外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有一定的市场份额,部分品牌享有良好的市场口碑。

温室设施蔬菜产业研究——北方温室蔬菜产业现状与发展对策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