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以互联网赋能产业 凤翔区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加速

※发布时间:2021-4-14 2:16: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3月15日,由陕西省数字经济研究院联合环宇方圆信息技术研究院研发,授权陕西数字经济网()、中国网丝中国频道发布的“2021年1月份陕西省县区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榜单中,凤翔区以180.54的综合指数排名全省107个县(市、区)第10位。此次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采集的数据时间段为2021年1月1日-31日,主要从数字经济基础建设、数字经济网络热度、数字经济网络情感倾向影响力三个层面评估,抓取与“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智慧城市”等24个关键词的关联信息量,考察数字经济活动网络热度、数字经济实体网络热度,通过大数据分析,展示陕西各县(市、区)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在网络上的力和影响力。

  互联网时代,电商产业不再拘泥于物理距离,以网络赋能农产品、手工艺品销售,可以极大地推动县区数字经济发展。近年来,为了全面推进全区电子商务事业发展,凤翔先后举办了各类电子商务培训130期次,培训电子商务3000多人。最近,宝鸡市凤翔区商务局与陕西爱欧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宝鸡市凤翔区第一期电子商务基础培训班。至今,凤翔区电商吸引就业、创业人员8000余人,回乡创业、申请入驻园区年轻人超过50余人,电商已成为全区创业创新新热点,在推动全区苹果、红薯、手工艺品网络销售中发挥了积极成效。在互联网数字营销方面,凤翔的成绩可圈可点。截至1月21日,“今日凤翔”微信平台策划开展了“守望乡愁”“家乡美拍”等主题宣传活动,发表图文、音视频累计1900余条;组织全县自大V、摄影达人、文学爱好者先后走进南指挥镇千亩桃园、陈村镇千亩油葵观光园开展采风活动,通过互联网全面宣传展示凤翔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此外,在互联网科技赋能产业的背景下,凤翔区还制定了《凤翔县推动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凤翔县5G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2)》,以此助推县区数字经济发展。据悉,在民生方面,凤翔部分住房建设、小区管理领域已经结合5G技术,探索推进科技系统在门禁、电梯、地下车库等物业管理方面的应用等。5G建设方面,基站建设及免费公共场所任务全面完成。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把加快数字化发展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凤翔区以互联网赋能产业、以5G技术支持民生,在县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呈现出稳定向好的态势。(凌晨)编辑:薛瑜俞灏明烧伤后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