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高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后无法参加评审

※发布时间:2021-3-9 0:32: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您好!现就我省高级经济师申评工作反映如下: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4号)和《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经济专业人员高级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通知》(鲁工信人〔2020〕162号)中都明确了“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可以参加高级经济师考试和申评。按此条件,今年我省5000余人在高级经济师考试合格后进行了网上申评。而我省在高级经济师申评过程中临时附加了“必须提供在经济专业技术岗位上聘任满5年聘书,才能证明是否从事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的条件,导致很多从事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的同志,虽然面部痣的位置与命运通过了考试,却因单位经济专业技术岗位过少、未聘或聘期较短等原因无法通过网上申报。今年是我省高级经济师考评结合暨全国统考元年,既然考试合格且公示无即是对高级经济师考试和申评资格的认可,而我省在高级经济师申评过程中临时附加条件有失公允。望解决为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