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金融学(精编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经济管理类核心课程教材

※发布时间:2020-11-27 17:47:4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黄达(1925-02-22),天津市梦见别人剪头发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第八届代表和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及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经济学科规划小组和部门经济学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财政学会、中国价格学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中美经济学教育交流委员会。从1950年起,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财政金融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多次获国家级和部委级项以及孙冶方经济科学。主编教材主要有:《社会主义财政金融问题》、《货币银行学》。专著主要有:《财政信货综合平衡导论》等。文集有:《黄达选集》、《黄达文集》。

  《金融学》(精编版)是对当前正在采用的《货币银行学》教材的重大和推进。目标是在继续加强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实际。充分反映近年来金融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革、演进和金融学科建设不断取得的开拓性以满足大步幅地提高金融教学质量的迫切要求。

  

关键词:经济管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