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经济师环球网校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8-9-1 4:46: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周公解梦 梦见洗头【摘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昨天查了中级经济师的成绩,鼠标按下查询,成绩出来的那一秒,我是闭着眼睛的,说实在的我不敢看,脑子里一直在挣扎要不要让别人代查,因为我害怕,害怕输——害怕对不起自己,害怕自己

  昨天查了中级经济师的成绩,鼠标按下查询,成绩出来的那一秒,我是闭着眼睛的,说实在的我不敢看,脑子里一直在挣扎要不要让别人代查,因为我害怕,害怕输害怕对不起自己,害怕自己一年付出日日夜夜的辛苦就这样覆水东流,害怕别人以及自己的眼光,也害怕自己没有再重来一年的勇气可总是要面对现实的啊,终于还是深呼吸一口睁开眼睛,印入眼帘的是明晃晃的两个分数,97、96,脑子有一秒钟的短,哦过了!我考过了!(合格分数线)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赋予女性太多的社会角色要做一名好妻子、好妈妈、好员工,并且同时还要做一名好学生!因为在备考中级经济师过程中,我也是一名面临即将毕业的在职硕士生,同时还是个两岁孩子的新手妈妈。工作单位人少事多,工作一天下来同时兼顾这些零零总总,纷繁复杂的琐事已经搅得人筋疲力尽,晚上还要抽身出的头脑备战经济师的考试,挑灯夜战!复习内容进展不太顺利的时候我都急得想哭,无数次的想过放弃吧,一个女人何必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但是一想,人活一世意义何在,不要枉费了这大好时光,时间不等人,你拖了一年又一年,明年何其多?!趁我们还年轻,脑子还好使,为什么不拼一把,让自己的人生更宽一些,更有意义一些,别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了安逸!

  每天晚上坐下来看书复习是个痛苦的过程,像苦行僧一样,屏息凝气,抛去一切外在干扰,节假日的休闲与娱乐,用自己的意志力克服惰性,在没有人监工的情况下自己监督自己,这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战争!万事开头难,所以要敢于对自己狠,逼着自己下来,21天就能养成习惯,习惯有了复习起来就稍微轻松点,听听视频老师的励志,学习视频老师的一些方法,跟着视频老师的课程进度其实学习起来也不难,只要你下来,给自己足够的时间,考过真的不是问题。

  清楚地记得临考前一天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咖啡喝的有点多,原本计划的早点睡第二天能有个好状态,可越是想睡着越是睡不着,翻来覆去,胡思乱想,浑浑噩噩到后半夜才算睡了两三小时,就这样第二天顶着个沉重的脑袋上了考场,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看题,头脑不是太,题目做得很慢,两场考试下来,精疲力竭,浑身酸痛,真像是一场恶战!然而考完还没容我休养一天就又要再启程去另一座城市忙在职硕士毕业答辩的事,紧张,焦虑,疲惫,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只有我在中间头晕目眩,我告诉自己不能倒下,一定要下来,做好自己能做的,剩下的就交给。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终于有个的结局,得以顺利的完成硕士毕业,也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考试, 2018年再接再厉,再出发,喜欢每天都努力一点点的自己,希望自己能住,能拥有下一个时光里的灿烂和。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