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如何支持陕西经济发展 听听金融机构“掌舵人”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8-2-25 7:09:0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过去的一年,宏观经济压力重重,金融风险事件频发,但陕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依然逆势而上,全力支持陕西的经济发展,尤其在围绕“一带一”建设规划方面,仅在去年上半年,陕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就向“一带一”沿线亿元人民币;支持企业与“一带一”沿线亿元;支持中国企业承揽“一带一”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数68个,相关贷款余额85.41亿元。

  那么,作为这些金融机构的“掌舵人”,在2016年,他们又将怎样继续支持陕西的经济发展?在此,华商报记者专访了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行长王毅和星展银行西安分行行长于峰,不妨听听他们怎么说。

  王毅:2015年,我们以支持“三个陕西”建设为己任,紧抓共建丝经济带、省市共建大西安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的助推作用,多措并举、主动创新,较好地完成了、监管部门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2015年末,我行累计发放信贷资产超过800亿元,其中小微贷款余额117亿元,排名全省股份制同业第一位。同时,我们积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审批各类产业基金超过220亿元,并办理了全省首单高速公资产证券化、PPP和海绵城市基金等业务。

  我们还加大普惠金融发展力度,去年新增社区支行17家,累计持牌社区支行达到50家;同时自主推出了“乐抵贷”、“速抵贷”等特色产品,累计发放万余笔12亿元消费信贷。

  王毅:去年,实施创新型省份、西安全面创新实验区、西安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已经确立,陕西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陕西行动计划等政策业已出台,都将使陕西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我们以争当“三个陕西”建设排头兵为目标,一方面将以国企、上市公司和区域特色产业为重点,以融资平台、战略新兴、大健康、大消费、建筑、基础设施、文化旅游、航天航空等领域为方向,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力争今年信贷投放新增70亿元。

  另一方面,我们将强力聚焦普惠金融,强化厅堂服务管理能力、强化网点辐射延伸能力、强化信贷支持能力,丰富完善集“吃、喝、娱、乐、购”一体化的特惠商户平台,力争全年消费信贷投放45亿元、新增社区支行10家,确保落实好“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进一步支持广大小微企业逆势发展。

  距1月27日星展银行西安分行试营业至今,已有约1个月的时间,作为落户西安的第五家外资银行,究竟有哪些“大招”,日前记者走访了位于西安市南二环凯德广场办公楼23层的星展银行西安分行。

  西安分行行长于峰介绍说,西安分行是星展中国第十二家分行,未来将构建一座“内引外联”的桥梁,协助本地优秀企业走出国门,在海外市场寻求机会。同时也致力于将海外优秀的企业、雄厚的资本以及成熟的金融产品引进到西安,促进西安本地的经济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与一些全球性银行相比,星展银行更了解亚洲本土客户的文化、营商习惯以及金融需求。而与中资银行相比,星展银行则在亚洲区内拥有庞大的海外网络及雄厚的境外资源,更国际化。

  “新加坡是东盟的金融中心,而星展银行落子西安也将更好地支持国家‘一带一’战略,为搭建海上丝绸之提供金融支持。”于峰说。

  据了解,星展银行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拥有超过280家分行。星展总部位于新加坡,也是新加坡上市公司,其业务在亚洲迅速发展,主要围绕三大增长主轴,即大中华区、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星展的资本充裕性,以及高达AA-和Aa1的信用评级,引领亚太地区银行业前沿。自2009年至今,连续七年在《环球金融》排名中位列“亚洲最安全银行”。 华商报记者 刘雪涛 赵浪

  2月18日凌晨5:00,Apple Pay业务在中国上线,成为全球第五个、亚洲第一个上线该服务的国家。

  Apple Pay在中国支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和广州银行等19家银行发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将这些卡与Apple Pay关联,就能使用新的支付服务。

  目前招商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及信用卡均可支持Apple Pay,并且招商银行在客户使用Apple Pay支付时,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如支付星巴克满60返15元,首绑定信用卡支付赠送99积分。

  安全性和私密性是Apple Pay的核心所在。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Apple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DeviceAccount Number设备账号,对该账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上的Secure Element安全芯片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最富有创新的银行之一,招商银行始终关注全球前沿科技动态与创新产品发展趋势,不断推出行业创新举措并屡获殊荣。此次率先面向中国的银行卡客户推出Apple Pay这一产品,再一次为客户带来了全新的移动支付体验。招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移动支付产业的前进,2013年即在业内首家推出了“一闪通”,是中国第一家开展NFC手机支付业务的银行。Apple Pay作为移动支付的新贵,必将助飞中国的移动支付产业。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